全部

青春热血保卫山河 诋毁英雄法理不容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22:20:02

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可遗忘。近日,权威媒体公布5位卫国戍边官兵面对外军非法侵权挑衅行径,予以坚决回击、殊死搏斗的英雄事迹。客观真实的公开报道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了其中的是非曲直。

“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英雄的事迹被公开后,引发全网热烈讨论,对英雄的崇敬之情空前高涨。“他们是为我牺牲”,一句话道出了千万网友的心声。张开双臂决不后退,面对攻击殊死相搏,常年驻守边疆英勇善战的戍边英雄,用青春热血在雪域高原书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勇毅、担当、忠诚与荣耀。

然而,“网络大V”@辣笔小球发布了数条微博,公然贬毁英雄战斗事迹,歪曲战斗事实真相,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引发广大网民愤慨。2月19日晚,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被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不严惩,法律不容、公众不容、祖国的山河不容。人们因为英雄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也因为诋毁之言而义愤填膺。戍边官兵坚守“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的铮铮誓言,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何其高尚、何其英勇、何其可爱。再反观这个所谓“网络大V”阴暗的思想、丑陋的嘴脸、肮脏的言语,何其卑劣、何其无耻、何其可恨。

该“网络大V”为了博眼球、赚流量、圈粉丝,信口雌黄编故事,昧着良心发微博,践踏底线过嘴瘾,简直“坏透了”。妄图利用谣言的“黑手”,磨灭英雄的事迹、诋毁英雄的品格、否定英雄的精神。

英雄,不容诋毁!这是来自法律的声音,是来自公众的态度,是来自祖国山河的回响。道德有红线、法律有底线,网络世界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卑劣行径,必须以“零容忍”的高压之态重拳打击。诋毁英雄者无疑就是与人民为敌,终将身败名裂,终将被世人鄙夷,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惩戒。(文/郭雪营)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iLwTwO2SSLVIXPcaHtJ04On81K2GPQRHqLizhhrg.png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闪电评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观念、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之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实施“十四五...[详细]
齐鲁网 2021-02-23
闪电评论|学习党史守初心 “强筋壮骨”担使命

闪电评论|学习党史守初心 “强筋壮骨”担使命

在“雄关漫道真如铁”中认识党100年的苦难辉煌;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早起前山路正长”中明白“实现...[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