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节后收心再出发 乘势而上谱新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7 17:23:02

春节长假“余额不足”,节后收心重启征途。踏着春天的步伐,把“三牛”精神融入岗位、融入工作、融入日常、融入人生,是题中之义。

从过往经历来看,节后上班,虽然进入“上班状态”“工作时间”,但有些人还仍然停留在春节迎来送往中,心仍在“过年”。一年之计在于春,辛丑牛年正常上班的序幕已经拉开,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必须摒除“自我放松”观念,及早把心态从节日的喧闹中平静下来,把思想从节日的氛围中收拢回来,把情绪从节日的闲散状态中调整过来,全身心投入日常工作,让节日里积蓄的能量充分发挥到工作中,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使全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无论何时,优良作风始终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在推动作风建设方面应坚决避免反弹,避免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节后的工作状态,堪为对作风建设的检验,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节后综合征”,用饱满热情、求实态度和扎实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推动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对那些不按时到岗、心不在焉、纪律松散的人和事予以严肃问责。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在这万象更新的时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在民族复兴征途中成就自我。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就要在明确自身所处历史方位的基础上肩负历史使命、找准前进方向、鼓足奋进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目标,保持强大定力,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巧干实干拼命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收心聚力再出发。

新春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2021年,奋斗号角已吹响,壮美画卷已铺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新征程已开局起步,我们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开新局、谋新篇、绘蓝图、铸未来提供“牛动力”,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努力“犇跑”,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善于干事、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乘势而上续写奋进新篇章。(文/潘铎印)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