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东风浩荡征帆满 铆足“牛劲”谱新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1:59:02

2月18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自2018年以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已经成为山东的惯例。2020年,山东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经受住了多重考验,全省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在春节假期刚过、年气尚未褪尽之时,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这既是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又是打气鼓劲、凝心聚力的动员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项工作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点滴的积累和不懈的努力。“新春第一会”是击鼓催征进军的动员令,也是奋楫扬帆前行的集结号,在全省上下凝聚起戮力前行的磅礴伟力。通过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将前行的帆张满、将冲锋的劲鼓足,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实现新年开门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时间镌刻使命,奋斗开启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山东省“两会”描绘了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做好全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不容丝毫懈怠、半点放松。“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既是万物萌发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天地转,光阴迫。转眼间,第一季度时间将要过半,各项工作必须迅速展开,方能不负大好春光。动员大会确定的“七个突破”,个个都需要及早谋划、及早着手、及早见效,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就要求迅速把各项工作抓起来,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敢于斗争的精神风貌,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牛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工作精神,乘着浩荡东风,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铆足“牛劲”头拱地、往前冲,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实事,激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蔺炳正)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iLwTwO2SSLVIXPcaHtJ04On81K2GPQRHqLizhhrg.png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