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当丰收时节遇到好品山东 持续书写齐鲁农业新篇章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瑞强

2023-11-13 15:46:11

“新筑场泥镜面平,家家打稻趁霜晴。”广大农民朋友辛勤劳作终换来丰收在望,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进度达96.2%,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新高。其中,作为农业大省,一方面,山东6600万亩秋粮也基本收获结束,优质山东粮稳稳装入“中国饭碗”;另一方面,“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上,大批山东特色农产品惊艳出圈,两翼齐飞、展示出山东农业品牌力量、山东农业雄厚实力。

当好“主力军”,让大国粮仓装满“山东粮”。山东作为“大国粮仓”,地处东部沿海、黄河下游,拥有较优越的区位条件及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山东粮食总产连续9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连续两年突破1100亿斤大关。“山东粮”不仅面积大,而且产量高。在“端牢中国饭碗”的责任使命上,“山东粮”始终是主力军。推广高产新技术、强化粮食烘干能力建设、设立“粮食生产稳定度”考核指标、新建665万亩高标准农田、推动种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一系列实招、硬招,描绘出山东坚定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倾力打造沿黄“齐鲁粮仓”的生动图景,让“中国饭碗”多装优质“山东粮”。

立足“土特产”,让“山东好品”叫好又叫座。12日上午“齐鲁灵秀地 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会上,“独鲅一方”鲅鱼水饺就在现场售出近400盒,直接卖空了现场的备货库存;聊城的赵庄花生第一天便库存告急,多个参展产品一亮相便被一抢而空。“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优质特色农产品展区,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重点,突出“土、特、产”优势产业,展现近年来山东农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标志性成果,展销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及特色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等。章丘大葱,高大脆白;鲅鱼饺子,鲜嫩味美;泰安酥梨,个大汁多;潍坊萝卜,清脆爽口……众多山东优质农产品,展现了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丰硕成果,吸引了很多北京市民、游客前来品尝,购买……线上线下的倾情推介,处处是品质优良的“山东好品”,时时刻刻展现乡村振兴美丽画面。

擦亮“好名片”,让“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增添新魅力。农业品牌是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山东物产丰富,以“好品山东”为统领,烟台苹果、黄河大米、乐陵小枣、德州扒鸡、济南黄焖鸡、单县羊肉汤等名吃,不仅山东人听起来都是“如雷贯耳”,也丰富了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借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让更多的山东农业品牌提升美誉度,扩大影响力,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山东特色农产品品质形象,诠释山东农业品牌力量,展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秋粮喜获丰收,“好品”誉满全国。这背后凝聚着每一位山东人拼搏奋斗的汗水,做强做优“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打造希望田野上的“丰收美景”,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注入更强动能。(文/李瑞强)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贾延蓉 朱富金 徐红梅 刘骏]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