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文旅推介创新成常态 只为呈现 “好客山东”别样之美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11-10 17:24:11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系列评论④

精细彰显专业,沉浸打动人心,11月10日下午,“畅游齐鲁 乐享冬趣”文化和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高规格的推介会充斥着满满的诚意,好客山东的热情也透过形式新颖的全方位推介,形成强大的旅游吸引力。

宣传先行,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山东历来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借推介活动推动旅游服务和产品创新升级,吸引各方游客到山东旅游已渐成常态。今年以来,山东借势文化和旅游部创新开展的“旅游中国 美好生活”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分四季创新策划,开展“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营销推广活动,与文旅部的工作部署高度统一,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本次推介会上,山东以“畅游齐鲁 乐享冬趣”为主题,推出“生态闲情游”“活力激情游”“惬意温情游”“民俗风情游”四大主题文旅产品,为全国游客提供保姆式攻略,打造独具特色的山东冬季旅游体验。其中,“生态闲情游”以“冬日赏雪景”与“最美观鸟地”两大主线为主要内容,“活力激情游”以“滑雪大冒险”和“国潮艺术打卡”两大主线为主要内容,“惬意温情游”以“温泉微度假”和“市井美食”两大主线为主要内容,“民俗风情游”以“特色非遗民俗”为主要内容。四大主题文旅产品内容丰富,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到山东冬季文旅资源的深厚魅力,激发对好客山东的无限向往之情。

文旅融合,扎根属地持续擦亮品牌

山东以高品质的文旅产品、高水准的细微服务,传承“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好客传统,持续打造和擦亮“好客山东”的金字招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宾至山东如归家,客到齐鲁似还乡”的好客承诺。近年来,山东持续在增量扩容上发力,全省A级旅游景区达1205家、5A级旅游景区14家,分别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七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6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位;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和精品景区、度假区不断涌现,构筑迭代升级坚实基础。持续在提质赋能上用力,大力推进国有景区改革,出台一揽子支持景区度假区发展政策措施,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激活发展强劲动能。持续在营销推介上助力,统筹各“大景区”度假区资源,纳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体系,形成新媒体推广强大声势,构建一体化宣推大格局。

关注品质,以迭代升级赋能行业发展

山东在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不仅重视“好客山东”的文化性,也注重“好品山东”的品质化。以迭代升级旅游产品和供给模式,赋能行业发展,以专业的精神、诚信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公平的环境和优惠的政策,为文旅产业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厚植基础。冬季是北方旅游资源枯竭期,也是文旅行业的淡季。山东因势利导,不断创造新的业态、新的产品,变劣势为优势,变短板为长板。九如山冰瀑如同现实版的“冰雪奇缘”,荣成天鹅映着霞光碧波,如同一幅意境悠远的写意画;巍峨泰山云雾缭绕间仿佛仙境一般……别样冬日别样情,冬日的山东在如此秀美的美景下,充满着闲情、激情、温情、风情,让人流连忘返。同程旅行平台发布“五一”旅游数据,在“五一”旅游热度飙升榜中,排行前十的城市中,山东一口气占了六个;携程发布《中秋国庆旅游总结报告》,目的地为山东的“十一”超级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94%,济南更是上榜全国十大周边游目的地城市。

山东是一个充满文化魅力旅游资源的省份,一场推介就是一次城市与游客间的“双向奔赴”。当下的山东紧跟时代步伐,聚焦群众多样化的消费、文化需求,顺势而为、因势而动,在文旅融合发展中已彰显出优势,迸发出强大的动能。接下来的山东,必然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服务业态,探索高质量服务路径,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推动文旅产业实现新的更大跨越。(文/唐伟)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张艺凡 刘科春 梁义 郭常宏]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