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绘好美好生活新愿景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10-18 11:00:10

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树立价值投资观念,开展诚信文化建设、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办好为民实事、回应社会关切等五个方面,统筹金融全行业力量,着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山东集聚金融行业资源,推出系列金融知识宣讲视频,通过省内主流媒体、行业官方网站、“鲁众小保”山东银行业保险业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渠道持续更新放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高管人员带头践行“浦江经验”,深入一线了解真实诉求,直奔基层化解矛盾难题,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格局;监管部门坚决扛牢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工作考评和抽查暗访,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各行业协会发挥市场、行业自律职责,积极组织会员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各部门群策群力、同向发力,有效凝聚宣传月活动的强大合力。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现代金融业列入“十强”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省金融业规模、结构、效益、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为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重要保障。印发《关于加强科技财政金融协同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20条举措,引导金融“活水”积极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印发《山东省金融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工业领域,有效发挥金融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保障作用;印发《山东省碳金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开展五大补短板行动,构建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金融服务体系。山东将金融资源精准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让更多金融动力赋能经济绿色转型,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这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集中体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金融秩序、确保金融持续稳健运行的重要基础。山东有关部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张艺凡 刘科春 穆楠 崔维莉]

闪电评论|搭乘电商快车 消费提振年跑出山东“加速度”

闪电评论|搭乘电商快车 消费提振年跑出山东“加速度”

新的需求可以催生新的供给,新的供给也可以创造新的需求。[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闪电评论|科技,让齐鲁大地“丰”景如画

闪电评论|科技,让齐鲁大地“丰”景如画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闪电评论|守护网络“绿水青山” 共筑文明家园

闪电评论|守护网络“绿水青山” 共筑文明家园

网络治理是新任务、新挑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