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潮起东方,观澜钱塘,山东元素“闪耀”杭州亚运会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09-25 11:38:09

潮起亚细亚,在象征丰收的秋分时节,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于9月23日晚在杭州拉开大幕。

这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传递。蓦然回首,跨越33个年头,中国第三次以亚运会为名,搭建起和平与友谊的桥梁。通过亚运会的举办,必将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大国担当、加强亚洲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凝聚起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磅礴力量。在这场万众欢腾、热情洋溢的青春盛宴中,人间天堂杭州将以美丽、文明、友善的姿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传递“中国温度”。

在这场盛会中,有不少山东元素值得关注,首屈一指就是山东派出了强大“天团”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里,山东共有117人入选。其中运动员92人,约占中国运动员总数的10.4%;教练员20人,是山东省参与亚运历史上最多的。92名山东籍运动员将参加25个大项、8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运动员中曾参加过往届亚运会的有32人,其中15人获得过亚运会冠军。参赛运动员中有16位世界冠军,其中奥运冠军5位。从年龄上看,最小的运动员是13岁的女子滑板运动员崔宸曦,她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近年来,山东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竞技体育人才辈出、成绩优异,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山东力量。参加亚运会的这些精兵强将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必将在亚运赛场上拼搏竞逐、凯歌高奏、斩金夺银,为祖国赢得荣誉,为山东增光添彩。

杭州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既是运动员们展现竞技水平的赛场,也是各地展现制造实力的舞台。作为全国唯一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山东在这场亚运会中贡献颇多。在赛场内外,随处可见“山东造”的身影,为各项赛事举办贡献了山东力量,进一步擦亮了“好品山东”的金字招牌。杭州亚运会是泰山体育服务的第7届亚运会,泰山体育集团带着自行车、体操、田径等12个大项、17个分项的比赛器材和8项赛事的承办服务全新亮相亚运会。泰山瑞豹先后派出近百人的专业服务和保障团队,赴杭州参与相关项目的场馆测绘、场地设计布置、场景打造、器材安装、计时记分系统等比赛服务。再者,亚运会超三分之一的比赛场馆都由山东领先体育参与建设,部分场馆采用了领先第五代伸缩活动看台,植入了物联网及5G技术,实现了在线实时监测看台的运行状态,可以有效防止看台故障对场馆运营造成影响,也使得场馆使用更加灵活多变。可以说,作为“好品山东”的代表,泰山体育和领先体育通过重点打造高端制造、智慧体育等生产经营板块,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亚运赛场荣耀时刻的见证者。

此外,在本届亚运会上,作为开播近30年的专业体育频道,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坚持移动端优先,运用好电视、广播和移动端平台,通过新闻、直播、短视频、海报等全媒体表达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趣味性报道亚运盛况,聚焦当地风土人情,关注不一样的赛场周边,为观众和网友带来一场体育的饕餮大餐,让不能亲临现场的体育迷也能领略杭州因亚运而增添的体育魅力,带来最及时、最鲜活、最全面的亚运故事。

亚运火炬熊熊燃烧,钱江潮涌滚滚向前。杭州亚运会是对全世界的一次召唤,通过杭州亚运会,世界看到一个“更团结”的亚洲。自北京亚运会到杭州亚运会,33年亚运圣火绵延,足以让世界看到杭州迎接亚洲宾客的满满诚意、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的坚定步伐。这场体育盛会不仅是体育精神交流的平台,更是促进文化、经济、外交“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舞台。“山东元素”闪耀亚运赛场,成为齐鲁大地的闪亮名片,向亚洲、向全球展现山东体育健儿的拼搏风采及“山东造”的硬核实力。让我们为奋力拼搏的山东健儿点赞,也为保驾护航亚运会的众多“山东好品”点赞,他们充分彰显了满满的“山东范儿”和齐鲁担当,期待他们圆满完成使命载誉凯旋,并登上更高舞台、取得更好发展。(文/蔺炳正)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谷明 刘科春 佟国强 勇群]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