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观大势谋大局 奋力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涯

2021-02-01 11:17:02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月1日,备受瞩目的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济南开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中国历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行了一场抗疫大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年,一个个笃定前行的身影,彰显了履职为民的底色。一次次创新实践,让政协事业迈向新的高度。汇聚智慧与力量,奠定脚下走过的道路,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继续奋勇向前,凝聚广泛共识,奋力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篇章。

观世界大势,谋高质量发展全局,才能在关键处落子,实现满盘皆活的良好局面。过去一年,面临诸多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艰巨的历史重责,山东省政协汇众智、聚群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推进“六稳”“六保”落在实处,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全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参政热情,积极参与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助推“山东号”这艘巨轮继续乘风破浪,在新的起点上,创造齐鲁大地更灿烂的辉煌。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山东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全省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加快构建更加和谐富饶的山东,发挥政协自身特色优势,让百姓生活能够再上新台阶。

方向清,目标明,方能行动敏。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围绕构建美好山东,贡献“民生良方”,敢于开创未来,才能充分彰显出人民政协的价值与意义。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我们昂首阔步走过了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顺势开启了“十四五”的新征程。越是前途光明,越是要奋勇争先。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热情去开拓创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去攻坚克难,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去为民服务,方能描绘出山东新征程的壮阔画卷,引导全省人民去创造更加辉煌的伟业。

用梦想铸就同心圆,汇聚全省前行的澎湃动力,是人民政协的目标所在。为民尽责,为国履职,必须强化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这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与此同时,从聚焦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个方面,以“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方能凝聚出齐鲁儿女奋进向前的磅礴伟力。

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政协委员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本领。越是面对艰巨任务,越是要统一思想、汇聚力量。观大势,谋大局,全省政协委员要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首要位置,以“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履职态度,积极为民谋福利,努力为民解烦忧,为加快壮美山东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吕涯)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iLwTwO2SSLVIXPcaHtJ04On81K2GPQRHqLizhhrg.png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用数字说话!山东亮眼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丨闪电评论

用数字说话!山东亮眼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丨闪电评论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省上下再接再厉,必将接续创造新的辉煌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闪电评论|让理念先行 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闪电评论|让理念先行 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迈准...[详细]
齐鲁网 2021-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