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给直播记者点外卖是群众对救援工作投的满意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5 17:14:01

6999

1月24日晚,正在大家关注栖霞金矿工人升井报道时,在现场进行融媒体直播的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记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留言备注“给闪电新闻记者们”。同时,闪电新闻直播间里出现了一条留言:“7点55外卖送到,点好了外卖水饺,名字我写的闪电新闻记者。”原来,这是网友担心正在室外对救援工作进行现场直播报道的记者太冷,特意送上的温暖。

在笔者看来,冬天里一份热腾腾的外卖,不仅是对直播记者的温暖关怀,更是对救援工作的简单而又真诚的褒扬,是人民群众对全国上下、对山东省、对栖霞市全力以赴救援的认同。

媒体工作者的职责是及时传递权威信息,是展现救援的最新动态。1月24日上午,争分夺秒的救援突然出现转机,令人振奋。当地媒体立即开通了实时视频直播,并通过人民网、新华网等进行全网分发。上百万网友看着11名矿工兄弟陆续升井,心中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在直播间留言表达自己的真挚情感。网友们无法与救援指挥部、工程技术专家等等取得直接联系,唯一能够联系到的就是参与现场报道的记者。可以说,给直播记者点外卖是群众对救援工作投的满意票,这是对媒体报道的支持,更是对全力救援、科学救援、阳光救援的高度认可。网友、市民感谢的不仅是媒体,而是在屏幕背后,为救援全力以赴的每一个人、强大的中国。

在这场牵动人心的全力救援中,我们看到了什么叫“拼尽全力”:井下环境极其复杂,超大难题接连不断,时间紧、任务重,国家相关部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专业救援队伍、消防救援队伍、救援人员、救援装备的数字,不断增加,但是目的只有一个——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救援救援救援!

不抛弃,不放弃。在这场地心救援里,也有无数个瞬间不禁让人泪目。从井下传到地面的一声声敲击,到写着“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的纸条;从电话里“想喝小米粥”的话语,到升井矿工双手合十表达感谢的手势。看到这一幕幕,谁又能不为之动容呢?

一份外卖重不过几斤几两,端在手上却有千钧之力。它不仅是对新闻报道的点赞,更让每一个人看到了在危机面前强大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党和政府集中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夺救援时间,更看到了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持。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百万亿”荣耀,属于了不起的每个人丨闪电评论

“百万亿”荣耀,属于了不起的每个人丨闪电评论

“百万亿”荣耀,来自每一个人的创造,属于每一个人的荣耀。我们都应该感到自豪,都应该为自己喝彩。让我们乘势而上,带着这份荣耀,继续努...[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闪电评论|凝聚自主创新力量,奏响高铁领跑世界强音

闪电评论|凝聚自主创新力量,奏响高铁领跑世界强音

这一目标的实现,意味着未来高铁将更加智慧智能,也意味着更加坚定的自主创新之路。当然,自主创新从没有什么平坦大道,而时代的舞台上,也...[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闪电评论|莫让“有机产品”沦为“有机可乘产品”

闪电评论|莫让“有机产品”沦为“有机可乘产品”

民以食为天。相关部门要完善监管机制,提高有机认证企业资质门槛,在认证过程中引入第三方监督,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质量抽检纳入各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闪电评论丨顺应农民群众美好期待 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闪电评论丨顺应农民群众美好期待 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只有充分尊重和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群众才会在内心深处拥护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才会有更强、更深厚的推动力,确保真正把好事办好,切...[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