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年人,请昂首答好高考后的人生新答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7 17:57:06

【闪电热评】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广大高考生奔赴考场,迎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大考。高考一直是热点中的热点,对此,全国各地全力以赴,出台各项政策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对于考生来说,除了政府无微不至的呵护,更应该以自信的心态面对高考,将高考作为迈入人生新阶段的起点从容应对,走好未来人生路。

在当今的很多青年人眼里,高考早已不是决定命运的终点,也不能做到“一考定终身”。他们更多地是把高考看成是成长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或者岔路口,是开启学业、事业乃至人生旅途的新起点,是一次值得回味、怀念的宝贵经历。一定意义上,这也是社会和大众观念的进步。

同样的,高考后,每个人将会站在不一样的起跑线,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高中的努力是决定能不能上一所好大学的重要因素,而大学期间的努力将决定未来。通常大家在公布高考分数后,会用“几家欢喜几家愁”来考量考生是否进入心仪的大学,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使如愿以偿地考上大学,而对自己的未来缺少规划或选择“躺平”,那进入大学既是“起点”又是“终点”,还要经历很多弯路。相反,在高考中的“失意者”若直面挫折、锲而不舍,最终也将到达自己真正想抵达的地方,开启新一轮的精彩人生。

时代在发展,高考也在变革。对于个人来说,一辈子遇到这样重要的人生转折点不多,毕业不代表学习的终止,高考也不是人生的全部,选对人生发展方向才是最重要的。面对高考,考生要放平心态,多一些自信与洒脱,将高考当成一场重要的人生阅历。人生处处皆学问,努力就会有收获,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走向成功。我们也应该改变对于成功、人才的定义,理性看待高考结果,为在高考中失意的考生送去安慰和鼓励,认真分析得与失,让“失意”成为成功的助燃剂。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火热的六月让青年一代点燃生活的热情,拥抱美好的未来。青年的选择关乎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站在高考的新起点上,希望广大学子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唱响奋斗之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贡献青春力量。(文/周洁馨)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展现青春激昂风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昂乐章

展现青春激昂风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昂乐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详细]
齐鲁网 2022-06-06
勇毅创新,刷新航天事业的“中国高度”

勇毅创新,刷新航天事业的“中国高度”

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6-05
青年干部应该上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

青年干部应该上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品味绵绵粽子香 感悟厚重家国情

品味绵绵粽子香 感悟厚重家国情

爱国一直是端午节的最美底色。[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今又端午 再忆屈原

今又端午 再忆屈原

[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齐鲁儿女向未来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齐鲁儿女向未来

5月28日上午,承载着山东人民殷切期盼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