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毅创新,刷新航天事业的“中国高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5 22:11:06

【闪电评论】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航天事业必将循着千百年来伟大先辈的飞天印记,不断开创航天强国、科技强国的全新高度。从神舟十号对接天宫一号,到神舟十一号对接天宫二号,从神舟十三号开启中国空间站有人长期驻留时代,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发展,一次次刷新“创新高度”。中国航天事业不负众望,正以举世瞩目的创新成果,激励着全社会的创新热情。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多年来,中国航天对浩瀚宇宙的探索踔厉笃行、勇往直前,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也不断刷新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创新难度。神舟十四号任务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关键一战,任务重、难题多、挑战大。在长达半年的“出差”中,陈冬、刘洋、蔡旭哲3人将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还要实现一系列“首次”,比如首次进驻问天和梦天实验舱,首次利用气闸舱和小臂进行出舱工作,以及首次在太空上为祖国庆祝生日、共度浪漫中秋等等。

站在中国航天的新高度,回眸中国航天人多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们不由得感叹,伟大的航天精神一次次托举起中华民族尊严与自豪,载人航天精神,正是助推神箭和神舟的强大力量。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一次次中国飞天的步伐,留下的是民族永恒的记忆——中国人来到了太空,而且有信心、有能力飞得更高更远。随着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航天事业又到达了一个新的起点。

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永葆初心,一次次把祖国的荣耀写上太空。回顾过往,在历史的天空上,中国航天已写下无数精彩瞬间;展望未来,在探索星辰的征途中,中国航天必将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不断谱写航天事业壮丽篇章,不断攀登航天科技新高峰,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境界。(文/许华凌)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青年干部应该上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

青年干部应该上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品味绵绵粽子香 感悟厚重家国情

品味绵绵粽子香 感悟厚重家国情

爱国一直是端午节的最美底色。[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今又端午 再忆屈原

今又端午 再忆屈原

[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齐鲁儿女向未来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齐鲁儿女向未来

5月28日上午,承载着山东人民殷切期盼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5-28
助企纾困、扩大需求,山东以政策“组合拳”稳中求进

助企纾困、扩大需求,山东以政策“组合拳”稳中求进

为进一步创新政策供给、增强政策实效,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山东省政府印发了《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详细]
齐鲁网 2022-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