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齐鲁儿女向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8 15:43:05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评论⑨

【闪电评论】5月28日上午,承载着山东人民殷切期盼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这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擘画未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900余名党代表肩负重托、聚首泉城,共同唱响齐鲁儿女一起向未来的“好声音”。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全面回顾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回望来时路,满心皆澎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要事实事,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

登高望远方能引航定向,凝心聚力方能笃定前行。当前,山东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古今成事皆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实践表明,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前进的道路,总在接续奋斗中壮阔铺就;探索的足迹,总在实干担当中镌刻永恒。面向未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上下要牢记殷切嘱托,矢志不渝、奋发有为,以创新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全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目标定位振奋人心,责任使命重如千钧。眺望征途,旌旗猎猎、战鼓催征,唯有扛起责任、锐意进取,唯有快马加鞭、勇往直前,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让高质量发展引擎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奏响齐鲁儿女一起向未来的精彩乐章,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文/蔺炳正)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助企纾困、扩大需求,山东以政策“组合拳”稳中求进

助企纾困、扩大需求,山东以政策“组合拳”稳中求进

为进一步创新政策供给、增强政策实效,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山东省政府印发了《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详细]
齐鲁网 2022-05-25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山东在创新机制中务求实效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山东在创新机制中务求实效

切实发挥项目的带动性和牵引性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详细]
齐鲁网 2022-05-14
以奋斗之姿跑出最亮眼的青春

以奋斗之姿跑出最亮眼的青春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在奋进新征程中凝聚新时代新青年的磅礴力量

在奋进新征程中凝聚新时代新青年的磅礴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