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奋斗之姿跑出最亮眼的青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16:52:05

【闪电评论】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以奋斗之姿跑出最亮眼的青春。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青年医务工作者写下奋勇冲锋的请战书;当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青年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持续奋战,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钢铁之堤”;当脱贫攻坚激战正酣时,青年扶贫干部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奋勇战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面对一个个考验,广大青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一场场时代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的答卷,用行动有力地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坚守初心,深扎信仰之根。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广大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在工作中提升人生价值,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敏而好学,筑造成才之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学习能力决定事业发展、决定个人前途。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内在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探索乐趣,能静得下心,把修身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善于向实践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实实在在下功夫。通过学习拓宽思路、创新工作,真正使自己成为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

锐意进取,走好奋斗之路。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迎来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对中国青年来说,今天,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明天,应该通过奋斗让时代以自己为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张兰兰)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