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2:38:04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我国工人阶级都走在最前面、勇担责任,劳动模范作为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引领者,在工作生活中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推动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劳模精神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社会进步,成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

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前进道路上,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都要发扬光大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促进产业升级、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劳动的价值、重视发挥劳动的作用,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壮哉复兴梦,美哉劳动者。全国各行各业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创造幸福的时代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文/潘铎印)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闪电评论丨品读“五一”背后的劳动精神

闪电评论丨品读“五一”背后的劳动精神

深入品读“五一节”背后的深刻内涵,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闪电评论|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闪电评论|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两统筹”“双胜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闪电评论丨山东一季度“成绩单”:“稳”得精彩,“进”得漂亮

闪电评论丨山东一季度“成绩单”:“稳”得精彩,“进”得漂亮

“开门稳”!“开门红”!这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呈现。[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