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让青春无悔铭刻进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4 12:32:05

5月3日,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山东9名个人和1个集体上榜。其中,山东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小学教师任纪兰(女),山东莱芜高庄法律服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其欣,山东运动员陈梦、孙一文、孙梦雅、杨浚瑄、张常鸿、刘诗颖、贾红光获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小麦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理想远大、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春无悔熔铸进时代使命。带着母亲上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执教的小学教师任纪兰,用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实现了个人成长成才,用青春之力为乡村的孩子们播撒知识的阳光,用平凡的善举传递着爱和希望,用坚守诠释梦想。

扎根乡村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法律工作者,用奉献诠释初心;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青年运动员,用斗志鼓舞人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小麦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用成绩诠释使命。近年来,一大批有本领有知识,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的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斗、在深化改革深水区探索、在田间地头奔忙,在科创前沿奋战,向祖国和人民展现了赤子之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

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当下,医护和疾控工作者、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重点行业、重点保供企业员工坚守岗位,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冲锋在前,一张张青年的面孔见证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面对新冠疫情,青年一代共赴危难,2020年,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医护人员,其中有一部分还是“95后”和“00后”。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青年的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新时代,青年承担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赓续永远奋斗的好传统,必将绽放青春的光芒。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续奋斗。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必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注入强劲力量,书写无悔青春。(文/章前)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闪电评论丨多措并举保畅通,山东切实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闪电评论丨多措并举保畅通,山东切实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山东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闪电评论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闪电评论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闪电评论丨品读“五一”背后的劳动精神

闪电评论丨品读“五一”背后的劳动精神

深入品读“五一节”背后的深刻内涵,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闪电评论|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闪电评论|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两统筹”“双胜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