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与春同行 奋力“犇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2 10:53:02

  

回首过往的2020,有太多惊心动魄的深刻记忆,也写下柳暗花明的奋进篇章!

仰观国家,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全球经济大崩盘背景下的突飞猛进、所向披靡;从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到高质量举办了服贸会、进博会;从“嫦娥五号”历经23天“太空跋涉”为我们带回了新鲜的月壤,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一座座“娄山关”被征服,一个个“腊子口”被跨越,多少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在循序渐进地成为现实。

回眸普通人的生活,见证中国速度的“云监工”,幽默励志的“早安打工人”,能吃是福的“干饭人”,表达关爱的“秋天第一杯奶茶”,戳中笑点的“凡尔赛文学”,朝气蓬勃的“后浪青年”,平凡的生活亦能过得色彩缤纷。

宏观叙事与微观生活交织在一起,构成了恢弘磅礴的发展宏图和民生画卷。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在风雷激荡的伟大时代,大到家国,小到个体,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经历一场又一场大考。然历史奔腾,岁月无声,总在见证,我们追光逐梦的脚步从未停歇,奔向幸福生活的夙愿就会越来越近。

走过不平凡的2020,新的一年会变得更好吗?问题起于当下,答案则在未来。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双循环”为抓手,答好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改革之卷,在民生希冀中窥见发展的密码。“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置身于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不待扬鞭自奋蹄。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唯有拼搏,才能奋起。无惧前路山高水远,唯有和光同尘,奋斗前行。高高悬挂的红灯笼,昭示红红火火的新生活。春天已到,与春同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一年,让我们铆足劲,抓落实,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奋力“犇”跑,用初心和使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文/陆玄同)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