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幸福“支棱起来”!山东春晚尽显家国情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23:23:02

“幸福中国年 福牌臻阿胶”2021山东春晚于2月9日晚在山东卫视播出,瞬时引来广泛关注。

2021山东春晚的主题是“幸福中国年”。围绕这一主题,强大的演艺人员阵容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一幅壮美画卷。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幽默的语言,时而让人心潮澎湃,时而让人充满力量,时而让人开怀大笑,真正做到了“好笑、好听、好看、有情、有品、有料”。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看过2021年山东春晚后,您可能对幸福有更深的理解。幸福,或许是风雨来袭时有人帮你挡,或许是艰难攀登时有人拉你一把,或许是困顿迷惑时有人为你铺一条康庄大道。幸福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力量,在这个特殊的中国年愈加浓烈,愈加强劲。

在欢度“幸福中国年”中升腾家国情怀。今年山东春晚的舞台颇具看点,“大鱼出海、岱青海蓝”的创新舞美,融入了胶州秧歌、胶东花饽饽、风筝、葛村榼子等山东非遗元素,既带来顶级的视觉体验,又让齐鲁儿女倍感亲切。主题曲《阖家欢乐》由毛阿敏演唱,歌词隽永、回味悠长;小品《琴岛小爱》有趣有情有温度,体现了山东人民热心朴实的品质。在2021年山东春晚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不起”的山东人,也感受到浓浓的齐鲁情、家国情。

在欢度“幸福中国年”中激扬创新精神。2021年山东春晚有内容创新,也有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让这台春晚很“好吃”。“幸福年夜饭”专区由山东籍演员黄渤、王晓晨跨界主持,邀请部分表演嘉宾参与其中。胶东的饽饽、海凉粉、阿胶糕、糖醋鲤鱼……每一口都是熟悉的家乡味道。形式创新,让这台春晚更“好玩”、接地气,快手在山东春晚大屏端播出的同时,小屏端重新编排,同时搭建第二演播室,实现两屏内容的时时互动,让不能回家的山东人也一样能感受到家乡文化,共享团圆。

在欢度“幸福中国年”中凝聚奋进力量。奋进新时代,齐鲁有担当。新担当,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是脱贫攻坚中的“接续奋斗”,是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山东骄傲”。小品《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展现了山东脱贫攻坚的成果,小品《为爱出征》讲述了抗击疫情中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原创歌曲《每个人都了不起》致敬所有平凡的英雄,讴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这些动人的故事、动听的歌声中,观众能够更真切地感受到山东力量、齐鲁担当。

欢度幸福中国年,尽展齐鲁新担当。在2021年山东春晚的舞台上,我们看到每一个山东人“了不起”的身影,也看到每一个奋斗者坚毅的表情,更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磅礴力量,这一切,都是幸福的源泉,都是幸福中国年的最美注脚。(文/郭雪营)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观大势谋大局 奋力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闪电评论丨观大势谋大局 奋力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越是面对艰巨任务,越是要统一思想、汇聚力量。观大势,谋大局,全省政协委员要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首要位置,以“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用数字说话!山东亮眼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丨闪电评论

用数字说话!山东亮眼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丨闪电评论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省上下再接再厉,必将接续创造新的辉煌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