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为山东对外开放奏响新乐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6:11:06

【闪电评论】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是今年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球各地的跨国公司高层、业界精英再次相聚青岛,继续共话开放,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峰会的胜利举办,唱响了新时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旋律,宣示了我们继续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也释放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强烈信号。

青岛峰会奏响了山东对外开放的新乐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沉甸甸的成绩单里,不仅显示出跨国公司的参会热情又创新高,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13家境外跨国公司报名线下参会,比上届增加46家。而且,参会人员的咖位也极具“重量级”,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全球副总裁级、中国区总裁、副总裁级以上人物共476人与会,表明全球商界精英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并对山东经济褒有浓厚兴趣。本次峰会上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56亿元的99个重点合作项目,即可见一斑。

山东应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作为一个经济大省、海洋大省,近年来,山东发展基础持续提档升级,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越是发展向好,越要准确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是什么,短板又在何处。本次峰会无疑是一个认知自我、加强合作的机会。山东相关方面正在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绿色低碳、贸易往来、区域合作等方面加强对外开放,进一步做强优势,补齐短板。

山东应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本次峰会紧贴当前国际形势变化,设置了6大极具时代性、引领性和针对性的话题。围绕这些话题的讨论,也碰撞出很多极具建设性的“思想火花”。山东相关方面应及时进行总结,锻造自身的国际视野。去年,山东省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这无疑是拓展国际视野的重要一步,对于吸引跨国企业投资兴业不无裨益。借助本次峰会,山东应在对接国际贸易规则、落实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健全高水平开放保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视野,并尽快付诸行动,以吸引跨国公司的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要素加速向山东聚集。

山东应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合作开放。山东作为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不仅仅是为了青岛地区的加速开放,也不仅仅是山东地区的全面开放。发挥对外开放的龙头作用,辐射更多地区共同开放,才是山东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峰会,首次设立主宾省活动,邀请河南省作为主宾省与会,增强了峰会服务全国开放的功能。将合作开放扩大到更多的省、市、区,形成合作开放的新格局,山东还在努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是山东为加快对外开放举办的一次盛会,也奏响了合作共赢的新乐章。将本次峰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落到实处,必将让山东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更上一次楼”,结出新硕果,也必将更好地造福山东人民。(文/丁雪辉)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不负韶华,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不负韶华,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锻造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青岛峰会释放着开放活力、涌动着蓬勃生机

青岛峰会释放着开放活力、涌动着蓬勃生机

在开放合作中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在高温“烤验”中为人民群众撑好“遮阳伞”

在高温“烤验”中为人民群众撑好“遮阳伞”

将高温天气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新东方对知识普惠、对产业助农的深耕,又引发了新的社会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典型代表水平,示范引领全局。[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随意给民众“赋红码”,乃是滥用防疫权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唯有让“法治”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社会才会还给民众,每一个角落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