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1:25:06

【闪电评论】“24 bags of seasonings,调料叫 seasonings ”“唯一的配料就是牛肉,快写了,配料表就是ingredient”……买东西还能学英语?没错,类似场景在新东方直播间频繁上演。在这里,没有高喊“3、2、1,上链接”,也没有“双击666”,但凭借高频输出知识点和化身“段子手”的“教师”主播团队,新东方直播间火速出圈,迅速吸引了消费者和网友的注意。

据媒体报道,截至6月12日晚,“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总数接近300万,三天内涨粉约200万,单场销售额近1500万。6月14日中午,新东方直播间“东方甄选”的粉丝已突破470万,新东方在线股价也全线飘升。这不禁让网友感叹,新东方终于在直播带货领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

自从“双减”政策出台后,教培行业退出K12业务已是大势所趋。为此,包括新东方在内的很多传统教育企业的转型道路备受关注。在去年,俞敏洪宣布成立了农副产品带货平台“东方甄选”,从教育行业跨越转型到直播农产品,网上自然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但半年多过去了,曾经优秀的新东方老师在“改行”成为主播,依靠充足的知识储备,以双语的形式边带货边教学,走出了一条非常规的知识带货之路。

其实,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快速崛起,已经不仅仅是改变了人们的娱乐休闲方式,更是深刻引领了社会经济变革趋势。比如,餐饮店大厨把后厨变成直播间,直播美食烹饪过程直接带货,钓具企业举办“云上钓鱼比赛”,手机品牌开新品“云发布会”,全国500个楼盘直播“云卖房”,等等。如今,新东方对知识普惠、对产业助农的深耕,又引发了新的社会关注。可见,无论大众是否接受,直播已经嵌入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主动“触网”,发掘出另一种营销模式已经成为传统行业的当务之急。当然,对大多数传统行业来说,网络直播还是一个新领域。但是,不管你加不加入,互联网都在那里,传统企业唯有积极拥抱,瞄准并抓住市场核心需求,做优产品供应链,如此才能切身体验“触网”给企业带来的巨变。(文/周洁馨、许翔涵)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典型代表水平,示范引领全局。[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随意给民众“赋红码”,乃是滥用防疫权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唯有让“法治”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社会才会还给民众,每一个角落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山东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擘画数字政府新蓝图

山东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擘画数字政府新蓝图

“数字化”让智慧生活更具品质,也将更好地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高考作文,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中坚定文化自信

高考作文,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中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青年人,请昂首答好高考后的人生新答卷

青年人,请昂首答好高考后的人生新答卷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