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3:39:06

【闪电评论】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一项展示当代青年亮丽青春风采、迸发豪迈青春激情的好活动,特别是共青团中央公布的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让我们看到,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筑梦前行、有所作为,尽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模样,更加振臂为“好评中国”鼓劲加油。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每一个青年都有自己的精彩和梦想。在共青团中央公布的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中,共有142名优秀青年和23个青年群体获此殊荣。他们有的是长期扎根基层、时刻待命的一线员工;有的是致力于高精尖产业科学研究的技术带头人;有的是从小不幸失去右臂,但依靠个人努力和韧性坚持求学的博士研究生;有的是为搜救被困群众壮烈牺牲的消防战士;有的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中国好人”。正是这些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向上向善的人生座右铭,助推社会取得最大共识,激励人们携手奋进,让“好评中国”有更多的“青春味”和“时代味”。

青年人向上、向善的自觉,既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也是弘扬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好榜样雷锋,从“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守岛英雄”王继才,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创造多项“中国第一”的黄大年……每一个闪亮的名字背后,都有着闪光的故事,都是“好评中国”最美的素材,都在传递着直抵人心的向上、向善能量,让今天的“好评中国”更有底蕴、更有力度。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不是用来蹉跎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从载人航天实验室中的科研达人,到毅然回国创业的海归精英;从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到心怀梦想的网络歌手……实干的汗水与创造的热情,让当代青年的肩膀更加坚实,更有力量,用奋斗书写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青春故事。“好评中国”的每一段有思想力的文字、每一张有灵魂的图片,每一帧有共鸣的声音,都是对青春的解读,都是对奋斗的呼唤和号召,让今天的“好评中国”更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今日之中国,正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跨越新的“雪山”“草地”,需要榜样引领,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精神导航。怀揣向上、向善的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奋斗的青春就能定义我们的生活,更能定义我们奋进的时代,让“好评中国”评出青春的豪迈、评出奋进中国的精彩。(文/骆宁 沈宏胜)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新东方对知识普惠、对产业助农的深耕,又引发了新的社会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典型代表水平,示范引领全局。[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随意给民众“赋红码”,乃是滥用防疫权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唯有让“法治”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社会才会还给民众,每一个角落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山东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擘画数字政府新蓝图

山东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擘画数字政府新蓝图

“数字化”让智慧生活更具品质,也将更好地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高考作文,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中坚定文化自信

高考作文,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中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