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峰会释放着开放活力、涌动着蓬勃生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9 19:50:06

【闪电评论】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据了解,此次峰会将继续聚焦跨国公司同中国合作,展望跨国公司发展,宣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与跨国公司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一日千里。跨国公司作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正在塑造新的世界经济版图。中国一直是外商投资的理想目的地,从创办经济特区、开放沿海城市,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到共建“一带一路”、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跨国公司始终是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在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中起到重要作用。

毫无疑问,在开放合作中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是中国的一贯主张、倡导和追求。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为跨国公司搭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不仅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各类市场主体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开放经济、共享美好未来提供了新契机,更为跨国公司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实现自身更好发展打开了新通道,成为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缩影,成为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向世界敞开的见证。

山东是中国最重要的省份之一,无论从经济体量、地理位置,还是从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以及特色产品上都很有吸引力。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永久落户青岛,进一步凸显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独特作用。一份份订单、一次次握手、一张张笑脸,释放着开放活力、涌动着无限商机,让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通过峰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峰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随着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闪亮登场,美丽的青岛又一次聚焦世界的目光,奋进的山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再次拥抱世界。

借助峰会的“助推器”和“发动机”作用,山东在全球坐标系下谋篇布局、求变求强,以更高质量“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把山东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合作优势、发展优势,在开放合作中,扩大了跨国公司的“朋友圈”,进一步坚定了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让峰会成为青岛的名片、山东的名片、中国的名片。国家战略叠加、峰会效应彰显,让山东再次站上开放发展的“新风口”。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本次峰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跨国公司合作发展的共识,开启中国与跨国公司互利合作的新篇章,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坚实迈进、稳步发展。(文/林伟)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在高温“烤验”中为人民群众撑好“遮阳伞”

在高温“烤验”中为人民群众撑好“遮阳伞”

将高温天气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双语直播火出“圈” 看传统行业的触网“新生”

新东方对知识普惠、对产业助农的深耕,又引发了新的社会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展现山东交通事业新作为

典型代表水平,示范引领全局。[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储户“被”红码,防疫权力不可滥用

随意给民众“赋红码”,乃是滥用防疫权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唐山打人事件嫌犯全部落网,需要用更严格执法捍卫更多人法治安全期待

唯有让“法治”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社会才会还给民众,每一个角落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山东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擘画数字政府新蓝图

山东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擘画数字政府新蓝图

“数字化”让智慧生活更具品质,也将更好地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高考作文,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中坚定文化自信

高考作文,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中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