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逆行再出征!山东人凭啥能“捐”出“一家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7:10:02

疫情就是命令!今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人的医疗队驰援湖北,这是一支由多学科医护人员组成的“整建制”的预备队。队员们下午3点统一乘机前往武汉,将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前几天,不少人被一篇题为《武汉,我养你啊》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有人说,这是2020年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武汉缺啥,山东捐啥。“有啥捐啥”“要捐就捐最好的”“山东人这是在‘搬家’啊”……这一次,“闷声干大事”的山东更是把整个医院都给“捐”过来了。

在这131人的队伍里,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在医疗队31名医师中,中共党员24人,副高级以上专家17人,科室主任、副主任5名,100名护理人员中有中共党员27名,主管护师以上29人……他们带去的,是齐鲁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优势,是山东担当和齐鲁情义,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给力”驰援的背后是一次紧急召集。昨晚,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紧急通知,要求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而这一次集结,仅仅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一道又一道铿锵有力的誓言。平时,他们是白衣天使,危难之际,他们是白衣战士。

于是,一幕幕感人瞬间又一次上演,只是比以往更多了些匆忙:姑娘匆忙间剪掉长发,孩子寥寥数语瞒住了父母,丈夫匆匆一面告别妻儿……没有过多的时间考量安危,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计较成本,只有竭尽全力去叩问初心,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守土尽责——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

此亦绝念之穷冬,此亦多丽之阳春。相信,用担当凝聚力量,坚守终能看见希望。这种信心,也正是来源于这一场场或大义凛然或具体而微的行动。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王斐然)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