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战“疫”面前山东哪能“坐得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17:45:02

日产量1000斤有机果蔬、东营利津县一企业全力确保果蔬供应;烟台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为口罩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立即改造生产线提高产能、济宁消杀物资供应企业马力足……

抗疫一线物资告急,山东哪能“坐得住”?!打开这几天的新闻,我们看到山东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项目开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可以说,这既是疫情防控与当前经济建设辩证关系的科学施策,也是对眼前工作与长远发展辩证关系的精准把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山东省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细加严,从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到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救治患者,从物流畅通保供应到打击违法犯罪、哄抬物价等行为,从做好省内防控到扛起大省担当全力支援湖北,“闷声干大事”的山东战斗力“满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一定每个人都是“逆行者”,但每个人又都可以成为助力者。山东企业“火力全开”,这背后离不开省、市各政策的支持:连日来,“青岛18条”“济南17条”“淄博12条”“东营15条”“滨州12条”“临沂10条”等等,一系列政策让山东各企业“集中火力”搞生产,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我们同时要警醒,在这个过程中,要科学有序,要遵循战“疫”法则——合理安排好复工复产前期工作,确保每一位返岗员工的安全,是战“疫”时期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前提。除此之外,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还要把好安全生产关。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全国防控大局,扛起大省责任担当,全力支援湖北和其他地区抗击疫情。亿万齐鲁儿女“鲁”力同心,同舟共济,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唱响新时代“沂蒙精神”赞歌。

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山东加油,湖北挺住,中国必胜!(文/王斐然)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