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豁上了!山东医疗队“整建制”驰援武汉,再为战“疫”添把力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9:16:02

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火速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的缓解了武汉当地医院收治病患的能力。但是,由于确诊病例的持续增多,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仍旧处于饱和状态。在此关键时刻,多个地方继续增派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全力帮助疫情最为凶猛的武汉挺过难关。

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名医护人员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只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传统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本应是家家团圆的欢乐时刻,然而正是这一个个小家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才撑起大国的安宁,护卫人民的健康。这场疫情面前,我们见证了太多人舍身前往的最美逆行背影,也正是他们汇聚成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中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太多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世间的温暖。寿光第一时间向武汉无偿捐赠350吨新鲜蔬菜;为修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冠县冠洲集团3天生产了1500吨镀锌钢板;齐鲁制药厂推迟了厂房工期,将自己采购的一批排风机组驰援武汉;捐完口罩和资金的海尔,还送了价值300万的低温冰箱药品冷藏柜等等。急人所急、雪中送炭,山东各界正竭尽所能,以“送家式”的力度和态度支援湖北人民。

此次,山大齐鲁医院组建的医疗队,将直接支援武汉大学人民东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支131人的医疗队伍可谓是专家、骨干云集的“最高配置”,副高级以上专家医师17人,科室主任、副主任5名,还有主管护师以上护理人员29人......在这场支援武汉的行动中,山东真的豁上了,竭尽全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将自己最优秀的医疗团队派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新时代沂蒙精神的生动诠释。

众人拾柴、涓滴汇海。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是同袍,更是战友。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奇迹的背后,是我们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携手团结在一起,不惜代价拼尽全力也要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态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已然到来,让我们守望相助,让我们同舟共济,期盼所有赴鄂战“疫”的白衣战士能够早日凯旋。山东加油,湖北挺住,中国必胜!(文/刘颂寒)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