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好品山东”何以闪耀韩国?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国栋

2024-04-17 11:26:04

4月16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4韩国推介活动在首尔举行,展示“好客山东”之美,分享“好品山东”之好。

大国重器、齐风鲁韵、非遗手造、齐鲁风味,“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向世界展示着齐鲁文化独特的魅力和强大的发展潜力。

魅力由何而来?

传统工艺加持传统文化,让魅力不止“好品”。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从威海锡镶技艺、潍坊木板年画、菏泽曹县汉服再到走进联合国会场的鲁班锁,能历经千年依旧璀璨夺目,无不展示着山东手造的文化美和国际范。“好品山东”,深度耕作人文沃土,让古老的传统文化迸发出蓬勃的朝气,让文创产品成为炙手可热的“潮品”。

现代品质,推动“好品”日新月异。每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观齐鲁之貌,察品类之盛,日照绿茶、张裕葡萄酒等作为“好品山东”现代品质代表,彰显了海岱之间在食品和饮品领域的卓越成就,也映照着齐鲁大地对于产品品质和消费者口感的极致追求。“好品山东”,是山东工匠精神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创新融合,“好品”之中见融合。从传统手工艺中汲取灵感,融入现代审美和实用性,临沭柳编,章丘铁锅等好品,成为新时代下的创新典范。转型发展,蓄势待发,山东在转型和创新中蓄力发展,为传统手工艺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康养之道在齐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诚如东阿阿胶等作为代表的康养“好品”,让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推动了山东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也为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繁花似锦,春潮涌动,期待山东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品质的提升上继续探索前行,以“好品” “好客”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文/苗瑞祥)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刘国栋 靖晓红 佟国强 崔维莉]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