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奔赴“消博之约” 展示山东好品魅力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何树晓

2024-04-16 16:54:04

从“汇全球”“买全球”,到足不出户“逛全球”“卖全球”,中国消博会作为一个连接全球市场、促进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金字招牌”愈发响亮,对世界的吸引力愈发强大。

今年的消博会,山东以“好品山东 商行天下”为主题,设展面积达200平方米,分为智能家居、时尚生活、山东手造和齐鲁味道四个展区,汇聚了山东手工技艺“山东手造”和老字号精品“齐鲁味道”。好品齐聚、老字号上“新”、首展鲁企增多等亮点纷呈,让世界领略了齐风鲁韵的独特魅力。

今年山东组织26家企业参展,产品包括食品和酒水饮料类、文创科技类等共5大类158款产品。海信激光电视、卡萨帝智慧厨房是山东智能家居的旗舰代表;法拉帝游艇、威海渔具象征着时尚生活;超意兴、德州扒鸡、春雪食品、崂山可乐囊括了多种齐鲁味道;仙木桃刻、汉服马面裙、巨野工笔牡丹图传承了山东匠心手造……有韵味、有品位、有滋味、有趣味。

德州扒鸡新推出的“鲁小吉”系列休闲鸡类卤味零食,包含藤椒、蜜汁等多种味道,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老字号产品顺应年轻人的口味与消费习惯,不断融入时代元素,才能“老而弥坚”,青春永驻。近几年,国货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本届消博会,山东共有12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其中中华老字号9家、地方老字号3家,产品涵盖首饰、文创、美食、药材等多个类别,集中展示了山东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山东多措并举扩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勇挑外贸大梁。接续出台跨境电商、培育供应链头部企业等多项政策,一季度全省进出口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特别是“新三样”产品、二手车、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动能迸发出强劲动力。

借助消博会平台,让更多的山东好品走出山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是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互利、共享发展成果的务实之举。(文/张全林)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何树晓 靖晓红 佟国强 崔维莉]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