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邂逅绿色美丽新荣成 踏遍春光不思还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4-15 10:29:04

跑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

四月荣成,春色愈浓。一路逶迤,一路娉婷,一步一景,皆成诗画。

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成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坚持“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新风尚,让好空气、好环境、好生态成为最鲜明的城市特质和最强竞争力。譬如,荣成全市每天的生活垃圾,从社区、村居就开始分类,集中运送到固废产业园,按照欧盟标准进行焚烧处理,将生活垃圾转换为电能和热能,烧剩的炉渣加工成环保建材,实现了处理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荣成的空气质量,位居山东省首位,每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保持在330天以上。

如今,荣成奋力走在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的路上,那个身影像极了在赛场上追求更好成绩的马拉松跑者: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文/李想)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陈一钊 刘科春 梁义 崔维莉]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