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快乐向前冲》全新启动 开播十余年为何持续火爆?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4-16 16:58:04

快乐向前冲》是山东广播电视台打造的一档具有十余年历史的“王牌节目”,给观众带来许多欢笑和感动。2023《快乐向前冲》时隔三年,重磅回归,四地齐发,火爆全网,“快乐向前冲”相关话题量超45亿。2024《快乐向前冲》五一即将启动,不少网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青春永不散场,圆一场儿时的梦。2024《快乐向前冲》开启报名,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网络上有信心十足表示要去进货拿下大冰箱的——“我迫不及待了,让我去大显身手,我看了十年了”,有整蛊朋友、帮“冤种”朋友报名的——“都到家门口了,是谁还没给他的好哥们报名啊”,也有网友谈及儿时看《快乐向前冲》时的感受,掀起了一波回忆杀,“小时候,和姐姐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快乐向前冲》,选手闯关成功或是落水都能让我们感到开心”

《快乐向前冲》是一代人的回忆与青春,开播十余年来,塑造了一批又一批深受观众喜爱、家喻户晓的闯关英雄:千年老二陈永贵、狂人韩玉成、货车司机徐知会等。《快乐向前冲》新一季的启动唤醒了观众的记忆,当年坐在电视机前的小孩,如今也能亲临现场,闯关挑战。

老少皆宜,刮起快乐风暴,激发群众运动热情。山东是体育大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为支持全运会在山东举办,山东电视综艺频道的水上竞技节目《快乐向前冲》开播,掀起了一波全民运动的热潮。不少人调侃,“快乐向前冲”是山东人自己的“奥运会”,也是山东人刻在骨子里的运动DNA,让一档综艺节目办成了竞速游戏。“亲民”“老少皆宜”“与民同乐”是无数看过《快乐向前冲》的观众给它的评价。

不设报名门槛,参与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生、货车司机、消防员、教师等;有趣的赛道设置,疯狂跑步机、纤绳荡悠悠、水上平衡木等各种有意思的关卡吸引观众参与。《快乐向前冲》将娱乐性、趣味性和竞技性进行了深度联结,不仅给观众们带来了欢乐和刺激,也让大家看到了选手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精神。

奔赴山海,捕捉人间烟火,助力文旅深度融合。《快乐向前冲》是观众的“快乐源泉”,更是一个“休闲运动+旅游”文旅产业发展新IP。

线上观众燃情助威,2023《快乐向前冲》济宁金乡首秀,两天录制,破圈传播。全网话题量高达9.5亿,3000万网友在线陪伴选手激情“云闯关”。济南钢城赛道录制首日,全网400万+网友在线围观互动。

线下观众深入体验,去年在济南钢城区,借助“快冲”的流量,赛道下设置了“黄河大集”。全区各街道(功能区)的特色农产品在这里集中展销,小米、秋月梨、酸枣芽茶、黄金桃等特色农产品,以精美的包装、独特的口感成了游客们争相购买的伴手礼。据媒体报道,2023年,钢城与“快冲”的一场美好邂逅,共吸引到场观众15.6万人、参赛选手6800余人,直接或间接拉动经济收入135万元。

2024《快乐向前冲》选择在五一期间启动,旨在促进文旅融合、带动文旅消费。第一赛季四大赛道分别设置在潍坊寿光巨淀湖风景区、济宁金乡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度假区、威海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临沂沂水雪山彩虹谷·沂蒙彩虹小镇,让参与者真正奔赴山海,感受当地的自然风光与人文之美。

五一来山东,一起快乐向前冲!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责任编辑:黄启红 朱富金 佟国强 崔维莉]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