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康之约】评论:“乘风破浪”再出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0 21:56:09

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履铿锵。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人民以奋斗为要、实干为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的山东,犹如乘风破浪的鲤鱼,正奋力跃过全面小康的“龙门”,坚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逐浪前行。

乘风破浪再出发,必须打破思想的“藩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践证明,没有思想大解放,就难有经济大发展。沪苏浙粤之所以居“发展之前”,就是因为领“风气之先”,理念超前、敢想敢干。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殷嘱托,没有思想大解放不行,思想解放慢了也不行。山东要有勇立潮头的气魄、披荆斩棘的胆识和海纳百川的胸襟,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打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让赶超跨越、争先进位成为常态,以思想大解放倒逼经济大发展。

乘风破浪再出发,必须站稳为民的“原点”。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是山东党员干部的政治坚守、行动自觉,也是新时代山东扬帆远航、行稳致远的重要法宝。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既是为了群众,也要依靠群众。千名、万名干部下基层“烧旺”了乡村振兴“这炉火”,战“疫”形势下“十条措施”为民生吃下“定心丸”,今年山东黄河滩区60万群众将圆“安居梦”,山东每一招都是“民生招”,每一步都“踩”进群众心坎里。群众高兴了、满意了、答应了,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蓝图就有了稳固的“四梁八柱”。

乘风破浪再出发,必须用好改革的“利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改革是由问题倒逼产生,必须回到解决问题中去。“十强”产业集群、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山东“固长板、补短板”,加速释放高质量发展动力;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山东“重创新、尚变革”,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春山在望”、未来可期。改革进入深水区,剩下很多难啃的“硬骨头”,越是考验如火,越能淬炼真金。山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创造性开展工作,勇做“攀登者”“挑山工”,争当“实干家”“促进派”,以改革“利剑”破难题、除障碍,推动山东由转型发展向创新发展加速迈进。

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再出发。“风浪”是远行的动力,航行在时代大潮中的山东,必将承载着亿万齐鲁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驶向更加光明的彼岸。(文/郝美想)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小康之约】评论:唱沂蒙小调 览齐鲁风华

【小康之约】评论:唱沂蒙小调 览齐鲁风华

伴随一曲《沂蒙山小调》,新时代魅力山东画卷徐徐展开。泰山在此崛起,黄河由此入海,奇绝秀美的齐鲁大地孕育着敢闯敢干的齐鲁人民。在决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闪电评论丨一边“埋水”一边“刷河”,绿水青山岂能做“表面文章”?

闪电评论丨一边“埋水”一边“刷河”,绿水青山岂能做“表面文章”?

在环境治理工作中掩护作假、默许作假甚至参与作假、协同作假,那么长此以往,这必然会成为阻碍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深入推进的真难题,这背后形...[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