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学雷锋到“疫”线,志愿精神代代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文晓

2020-03-05 17:09:03

58年前,22岁的优秀党员、劳动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和人民永别,雷锋精神却伴随着雷锋纪念日传遍大江南北。“雷锋叔叔”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特殊记忆,在每一次危急关头,我们都能在无数平凡人身上看到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全身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寒风阵阵,旌旗猎猎,疫情迅猛突袭而来,在战“疫”一线上,有解放军战士、医务人员,也有新闻工作者、社区党员干部,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最美“逆行者”,也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其中,广大党员干部“秒变”疫情防控战士,冲锋在前,无怨无悔;人民子弟兵天降武汉,及时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来之能战、誓死不退;齐鲁儿女心怀大局,义无反顾、持续增援,先后派出十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前,岳父为女婿理发,妈妈吻别嗷嗷待哺的婴孩,小情侣定好的婚期一拖再拖……他们不计报酬、全力以赴,这种坚守一线的精神,也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有力体现。

战“疫”后方,更有无数志愿者以平凡之躯,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据报道,在山东有8.3万个志愿服务组织、200多万志愿者,他们投身“疫”线,与社会各界一起联防联控,他们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主动承担守卡点任务,做好人员核查、服务隔离群众、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无数“山东好人”“编外雷锋团”“雷锋传人”“雷锋车队”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抗击疫情、服务群众,不怕吃苦、不惧风险、不计得失,他们甘当“螺丝钉”,顽强坚守、艰苦奋斗、大公无私,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到淋漓尽致,也凝聚起团结战“疫”的磅礴力量,给全国人民送去坚定信心。

这场战“疫”让我们看到,国泰民安、岁月静好,离不开每一个平凡英雄的负重前行。疫情拐点尚未到来,更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学习雷锋精神,努力在“疫”线当好履职尽责的“螺丝钉”,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文/刘文晓)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漫评丨防疫春耕齐头并进,补牢补实“三农”短板

闪电漫评丨防疫春耕齐头并进,补牢补实“三农”短板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在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向好的同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也关乎民生大计,必须要做到全国“一盘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地评线】齐鲁网评:为奉献者奉献,最是真情暖“医”线

【地评线】齐鲁网评:为奉献者奉献,最是真情暖“医”线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地团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特别是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人予以关爱照料、帮扶帮助,通过无微...[详细]
齐鲁网 2020-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