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认清位置!疫情补助不是“领导津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4 18:18:03

近日,一份安康市中心医院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的统计表在网络热传。名单中包括多名院领导,他们获得的补助高于含支援湖北医护在内的抗疫一线人员。

随后,安康市中心医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公示的补助名单标准把握不准,正重新核定。目前,安康市委已要求市纪委监委迅速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工作。

疫情防控期,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在一线,各方的付出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而医院落实好相关政策要求,让一线医护人员既付出心血也能得到“薪金”,是爱护一线天使的温情举措,可这样的好事,为何偏偏就被别有用心之人带偏了方向?

并不是说领导干部就没有付出,没有做工作,而是说,他们所付出是否与所获得的补助成正比。舆论质疑的焦点也在于,某些领导干部的补助为何这么多?他们的付出真的比其他人更多吗?

要知道,按劳取补贴而不是按官位拿补贴,这是最起码的常识,这也是对辛苦劳碌者最起码的尊重。疫情补助不是“领导津贴”,如果一旦异化,不仅是对领导的“高级黑”,也是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不公平。

即便都处在一线,每个人的工作强度都有不同,有些人从早忙到晚废寝忘食,有些人可能人在岗位、心在“桃源”。如何科学界定每个人的付出,并将其转化为应有补助,考验的是领导的担当和水平。结果却有人趁火打劫、中饱私囊,拿来显摆权力的控制力——这样拙劣的小手段,在公示面前很可能被一眼看穿。正如该网友反映的,医院的公示时间为5天,不到5小时就被院方撤掉。害怕监督的背后必然存在猫腻。

疫情期间的补助,不是小事情,而是所有人都盯着的大事情,公平公正是最起码的原则。院方应当尽快细化相应的标准,确保客观有效地将措施落实下去。同时也呼吁,各级单位在落实防疫补助的时候,能够将视角更多地触及到一线岗位,更要擦亮眼睛,筛选甄别那些浑水摸鱼的做法,把好政策用好,让切实付出过巨大辛劳的工作人员得到最大的实惠。(文/陆玄同)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齐鲁网评:为奉献者奉献,最是真情暖“医”线

【地评线】齐鲁网评:为奉献者奉献,最是真情暖“医”线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地团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特别是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人予以关爱照料、帮扶帮助,通过无微...[详细]
齐鲁网 2020-03-02
助复工保春耕,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闪电评论

助复工保春耕,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闪电评论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之上,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保障春耕物资的运输...[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如此严密的疫情“防火墙”,为何出现bug?丨闪电评论

如此严密的疫情“防火墙”,为何出现bug?丨闪电评论

抗击疫情进入下半场,防控工作更不能有丝毫松懈,更不允许有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相关部门在查明真相,严惩责任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地评线】齐鲁网评:火线提拔,为担当者撑腰、替实干者鼓劲

【地评线】齐鲁网评:火线提拔,为担当者撑腰、替实干者鼓劲

火线提拔不是给了一份“美差”,而是赋予更大的责任,承担更艰难的工作。不是到了更“舒服”的位置,而是要挑更重的担子,面对更艰巨的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闪电漫评丨“兄弟,我帮你!复工率咱第一”

闪电漫评丨“兄弟,我帮你!复工率咱第一”

比疫情蔓延更快的是爱和希望,比疫情更强的是全国人民保护你的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两不耽误,齐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