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控复产两不误,山东有勇更有谋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08:54:02

寒冬已经悄然过去,春天的脚步伴随着逐渐升高的气温已然到来了。在以往,街头巷角早已都是拥挤的人群,企业也开始加足马力生产。但是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缘故,许多企业的复工稍有延迟。然而现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就要求我们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山东推出了一系列的“硬核”举措。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精准抒困,山东推出20条措施,强化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加大稳岗力度,确保中小企业能在这个寒冬中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复工一家,检查一家,”也保证了复工的企业能够安全生产。在市级层面上,以该意见为基础,“青岛18条”“济南17条”“淄博12条”“东营15条”“滨州12条”“临沂10条”……结合本地实际的政策也接连出炉。各项政策密集出台,就是为了能够给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提供政策依据与支撑,确保两线作战斩获双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而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则恰恰需要山东这种敢作敢为的态度、科学施策的智慧。不仅有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还有通过奖励企业项目开复工、经营达产的政策激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都制定了应对复工复产可能带来问题的指导性建议,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的同时,不让疫情防控的大局旁落,这就是山东的“有勇有谋”。

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智慧与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

一方面,山东精准摸排,制定严格的预防措施,严把人员出行。上车需要“约法三章”,以及地铁上的五连问,都是为了将疫情防控的篱笆扎得再严实一点、密集一点。另一方面,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就业、稳增收,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检查和岗前培训,引导企业通过网络办公,不断完善公共就业网络服务,扩大就业机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山东少言寡语,用实干、巧干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越是艰难越要迎难而上,只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就必将突出重围闯出一条康庄大道。脱贫致富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疫情防控检查上,一个都不能漏。这既是初心,也是使命。山东闷声干大事的背后,是全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我先上、跟我上”的使命担当,是数千年积淀的齐鲁文化中,敢作敢为的精神引导,是山东人民面对困境群策群力的坚守与奉献。

人心齐,泰山移,坚持全国一盘棋。全省上下唯有保持只争朝夕的劲头,坚持不懈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严把疫情防控关,为群众增收、经济稳定打牢坚实基础,则必将迎来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文/刘颂寒)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