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逛吃还不到时候,一个月都坚持下来了还差这几天?|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3 18:23:02

“听说商场终于开门啦,这一个月可快发霉了”“春天来了,别再憋家里了”“天暖和了,戴着口罩好闷啊”......

这几天,是不是有无数邪恶的念头就像小火苗,在你脑子里燃烧?好像总有个小人的声音在你戴口罩的耳朵边回荡:摘了它......

嗯......你不是一个人.....

特别是这两天,山东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展,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了,商店也一家家都开始营业了,好像随着“春暖花开”,咱们的生活也要“万物复苏”了。

关注闪电新闻的小伙伴们可能早就有体会了,提前复工、马力全开、亲戚工人齐上阵、“硬核”跨界援武汉,还有多项政策齐助力……

不过,这不是你摘下口罩去逛吃的借口!

想想这一个月来,多少人为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卯足了劲儿。

想想那些脸上勒出血痕、汗水湿透衣背、累了席地而眠的医务人员

想想那些昼夜奋战的人民子弟兵,那些风餐露宿、日夜不休的基层工作者,那些超负荷生产防护物资的企业工人,那些遍寻医疗物资的爱心人士......

就是在他们的努力下,疫情防控才出现了一系列积极局面,可是,“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你的一次逛吃,有可能会让他们的努力统统“归零”,更有可能会让你以后还能开开心心逛吃的机会都变成零!

SO,你可长点心吧!全国疫情拐点尚未到来,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怎么着?一说到毫不放松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巡街入村的“大喇叭”,你就突然间看不到、听不见啦?

当然啦,不仅你不能松口气,企业也不能!国务院印发文件,采取分区分级的办法,明确划分出“低、中、高”风险区,根据不同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策略;山东更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打通“大动脉”的“微循环”。

一句话:复工复产干起来,疫情防控也得绷住劲儿!企业绷住劲儿,复工复产不能“一窝蜂”,科学有序才能“防控生产两不误”;

咱们每个人也得绷住劲儿,复工后的你,请进行每日灵魂三问:戴好口罩了吗?洗手消毒了吗?摁住自己内心“逛吃逛吃”的小恶魔了吗?

只有企业和个人齐携手,才能在这“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

毕竟,一个月都坚持下来了,还差这几天吗?(文/王斐然)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