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潘庆新

2019-05-24 09:21:05

肯吃苦、敢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克服不了的障碍

“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再创佳绩,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习近平主席多次对青年官兵深情寄语,谆谆教诲、拳拳之心,让我和战友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站好自己这班岗的决心。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来到军营挥洒青春热血。部队特殊的使命任务,决定了官兵常年驻守大山深处,需要在艰苦寂寞中恪尽职守。然而,日日行,才不怕千万里;常常做,才不怕千万事。从校门到营门,我抛开“大学生”的光环,以“小学生”的姿态认真学习基本技能,努力提升各项能力。三个月的新兵集训,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部队这所大学校的独特魅力。肯吃苦、敢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克服不了的障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无论是奋战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官兵,还是在大漠深处甘守寂寞的科研工作者,事实证明,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还记得,在随队准备实弹发射任务的那段日子,我跟随专业组长学理论、背规程、练操作。发射那天,目睹“大国长剑”腾空而起、直指苍穹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更加体会到自己的小岗位竟与国家的大安全相连如此紧密。

个人价值的追求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去年7月,我来到拥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标兵连队,眼前是金闪闪的荣誉,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同大家一起奋斗、同大家一起前进,助力所在连队连续第十四年斩获“营营竞赛、连连排序”第一名,并在连队军事体育运动会取得佳绩,展现了蓬勃的青春激情和青年力量。

习近平主席指出,“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就要无愧于选择,无愧于使命,以必成之心书写报国梦想,让奋斗之志踏上强军征程。在美好时代不负军旅青春,在强军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的青春篇章未完待续。

(作者为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一连政治指导员)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