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述年】全国一心,凝聚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7 19:31:01

人民健康情牵党中央,健康的春节才是祥和的春节。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尽全力拱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重要落脚。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各地紧急行动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工信部紧急调用防护服和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全国各兄弟省份的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而来、多个交通部门和物流公司全力保障物资运力畅通、中国疾控中心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并成功分离病毒……坚强有力的行动,众志成城的决心,守望相助的驰援,坚定了我们面对困难的信心,更成为夺取这场战“疫”最终胜利的强大支撑。

知向何处则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则充足于动力。打赢阻击疫情防控战,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从顶层设计者莅临一线,到人民大众普及“口罩文明”,打造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在于上上下下的每一个人都同心协力,方能其利断金。肉眼可见的微观“战线”,就在自己的周围——当地医务工作者对武汉返乡人员每天不断的体温检测、小区物业全天候的环境消毒、社区人员24小时的信息热线坚守、公安干警对交通要道和乡镇小路的全覆盖值勤站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战中,每一个人所坚守的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战斗岗位!

举国同心,凝聚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迅速的反应、高效的组织、科学的救援、完善的方案,这些只有站在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之上,才能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障。人民,是时代的书写者,也是丰碑的矗立者。在武汉这座城市,世人看到“我报名”“请战书”的刷屏背后,是医务工作者们“奋勇逆行”的职责担当;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等多位专家,毅然来到防疫最前线;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挖掘机日夜不停施工;为满足药品供应,医药企业召回员工重开生产线……变化来自人民,力量源自人民,胜利依靠人民。他们,正在把充满温度的中国故事刻进新的年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已经走进春天的2020年,是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正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衡量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指标。在这场没有退路的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一以贯之的“人民观”,是我们能够战胜当前困难的底气所在。眺望新征程,仍然有些许风吹浪打、乱云飞渡,但只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风浪、没有翻越不了的险峰,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文/谢伟锋)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百姓大联欢,“变”了的山东春晚你看懂了吗丨闪电评论

百姓大联欢,“变”了的山东春晚你看懂了吗丨闪电评论

一场晚会,既是一次文化体验的平台,更是一次文化形象的展示。以小见大,山东春晚的嬗变,实为山东文化的表征,山东综合实力的注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3
山东春晚让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涌流、活力迸发丨闪电评论

山东春晚让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涌流、活力迸发丨闪电评论

这对于山东来说,不仅是一场联欢晚会,更是代表着山东正努力构筑崇德向善、活力迸发、繁荣多彩、文明和谐的传统文化高地。[详细]
齐鲁网 2020-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