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用儿童手表“维系”爱情,未免太过“小儿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0 15:40:10

45.jpg

文/王斐然

互送戒指已经过时了,现在都流行互送儿童手表。近日,一组情侣互带儿童手表的截图在网上引发热议。

不送钻戒名表,却送儿童手表。乍听“天真烂漫”,细思却更有人不得其解。原来,因为儿童手表带有定位功能,情侣两人可以通过位置的共享来防止对方出轨,这就成了一款“防出轨”“神器”,互送儿童手表也就成了“表真心”的手段之一。

通过暴露自己的定位来“表真心”,这样的爱情听罢只让人感觉“细思极恐”。这也让笔者想到,前几年,市场上曾经出现过一款“防出轨”软件,一旦与你的手机相绑定,那么你手机里的短信、录音、照片、定位,全部都会被发送到对方手机上。

VCG41N945127392.jpg

儿童手表虽然没有这么“强大”,但是背后的心理却如出一辙:打着“缺乏安全感”的借口,不停地侵犯他人的隐私。“防出轨”的工具之所以能够走红,只能说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

热恋中的情侣自然都希望爱情能够亲密无间,而事实却是,任何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间,两个人更需要足够的信任。平心而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不为人道的秘密,谁都不想“裸身”置于他人掌控中,坦诚相待也并不等于放弃隐私。

以暴露隐私的方式“表真心”,恐怕只会加深爱情中的信任危机,把爱情逼入绝境。更是有人心怀“对方会出轨”的执念,以“抓住对方出轨”为目标,这样的爱情和婚姻,到最后又怎能收获幸福?

总而言之,爱情的维系靠的是互相理解、互相帮扶、彼此尊重,儿童手表功能再强大,在爱情培养里的作用也只是“小儿科”。

234.jpg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以开放共赢姿态 深化科技人才交流成果

【地评线】以开放共赢姿态 深化科技人才交流成果

坚持突出重点、按需引才,尤其是重点引进具有全球视野、精通市场规则、拥有国际经验的专业人才非常必要。顶尖科学家论坛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闪电头评丨不粘锅粘了锅,让“网红带货”乱象“拔锅卷席”

闪电头评丨不粘锅粘了锅,让“网红带货”乱象“拔锅卷席”

与其说这是一次“直播失误”,毋宁说“网红带货”模式“积乱已久”,非惟李佳琦,不少网红都是既对销售的商品不了解,又缺乏专业的销售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以全力冲刺姿态打赢“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丨闪电评论

以全力冲刺姿态打赢“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丨闪电评论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家排忧解难,给企业减轻负担,努力激活营商动力,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闪电评论丨当休矣!莫对“67岁产妇生女”过度渲染和解读

新闻稿件乃至新闻行业的发展,不是唯流量,而是靠质量。如果一味的为了“蹭热度”,让人寒了心,那这样的文章,热度再高,图的只是一时之快...[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闪电头评丨旷课需“集赞”,更要反思课程设置如何让更多人“点赞”

要从课堂教学、课程设置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真正让大学生喜欢学、愿意学。毕竟,旷课需要“集赞”,更要反思课程设置如何让更多人“点...[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闪电头评丨1杯网红奶茶咖啡因含量超7罐红牛 “现制”不是“限质”的借口

在包括奶茶在内的现制饮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上,除了责成商家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相关部门也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论证,不能让“现制”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