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不粘锅粘了锅,让“网红带货”乱象“拔锅卷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17:53:10

1245.jpg

文/王斐然

近日,素有“口红一哥”之称的“网红”李佳琦又一次登上微博热搜。只是这次却颇为“招黑”:他在直播带货某款不粘锅的时候,鸡蛋牢牢黏在锅底。

不粘锅现场粘锅,评论里也瞬间“炸了锅”,李佳琦甚至整个“网红带货”行业也都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李佳琦何许人也?网称“口红一哥”,因其5分钟卖出15000支口红的业绩,成为“网红带货”界的标杆性人物,也为自己赢得了不少粉丝的信任。可是,即便他真的在美妆界有着不错的专业能力,转卖“不粘锅”就一定靠谱吗?

与其说这是一次“直播失误”,毋宁说“网红带货”模式“积乱已久”,非惟李佳琦,不少网红都是既对销售的商品不了解,又缺乏专业的销售知识,“信口开河”已经成了习惯,不仅他们带货的质量很难得到保证,甚至连能不能收到货都难以保证——上个月甚至爆出某演员直播带货大闸蟹最后却“跑路”的新闻。

而除了消费者吐槽产品质量,不少商家也质疑直播网红流量造假,“两头坑”的现象也是层出不穷。

在乱象丛生之中,李佳琦的不粘锅只是冰山一角,或者说是引燃网友积怨的助燃剂。究其原因,网红及其背后的选品团队把关不严自然难辞其咎,但我们不能把所有的“锅”全甩到某些网红个人品质问题上,而是更应看到“网红带货”模式的发展和把关问题。

作为营销新风尚,不能因噎废食,把“网红带货”“一锅端”,而是应该引导其向着专业导购的方向发展。这除了要求网红们在带货同时需要守住底线,更需监管部门加强发力。我们希望看到,借此事件,有关部门能够拿出“打破砂锅”的态度,让“网红带货”乱象“拔锅卷席”。

234.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以开放共赢姿态 深化科技人才交流成果

【地评线】以开放共赢姿态 深化科技人才交流成果

坚持突出重点、按需引才,尤其是重点引进具有全球视野、精通市场规则、拥有国际经验的专业人才非常必要。顶尖科学家论坛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闪电评论丨当休矣!莫对“67岁产妇生女”过度渲染和解读

新闻稿件乃至新闻行业的发展,不是唯流量,而是靠质量。如果一味的为了“蹭热度”,让人寒了心,那这样的文章,热度再高,图的只是一时之快...[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闪电头评丨旷课需“集赞”,更要反思课程设置如何让更多人“点赞”

要从课堂教学、课程设置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真正让大学生喜欢学、愿意学。毕竟,旷课需要“集赞”,更要反思课程设置如何让更多人“点...[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闪电头评丨1杯网红奶茶咖啡因含量超7罐红牛 “现制”不是“限质”的借口

在包括奶茶在内的现制饮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上,除了责成商家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相关部门也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论证,不能让“现制”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闪电头评丨高学历人才教小学,并非“高才小用”

我们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高薪聘请高学历人才任教中小学”不仅是某些城市的“盆景”,更应该成为风行全国的一道“风景”。[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