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以节日之名,向人民警察致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17:20:01

2021年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全国200多万人民警察,首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

以国家之名为人民警察设节,这充分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这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和最大褒奖。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国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连续十年呈下降态势,每十万人命案发生数处于世界最低行列,2019年全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8%,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5.55%……当我们见证平安中国的脚步,当我们看着万家灯火的点亮,我们必须要知道和懂得,这样的美好和幸福,是人民警察用脚步丈量出来的,是人民警察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是人民警察用奉献和牺牲争取来的。

“有困难,找警察。”一句最朴实的话,却是对人民警察最大的信任。事实为证,我们的人民警察队伍对得起这份信任。每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每当危险和困难来临,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我们总是能够看到这支英雄队伍的壮阔出征。在保家卫国的第一线,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正是无数警察的无畏出征,才实现了“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

人民警察无处不在,亿万人民处处心安。“在奔腾不息的万里长江,2000多名长江航运警察护卫着母亲河的岁岁安澜;在祖国大地飞驰的列车上,1万多名铁路乘警护佑着亿万旅客每一次出行;在边境一线和国门口岸,广大移民管理警察披星戴月为国戍边保平安;此外,还有2万名缉毒警、16万名刑警、27万名交警、150万名派出所民警辅警……”就是这样一支队伍,筑起了平安中国的地基,挺起了平安中国的脊梁。

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他们是和平时代牺牲最多的队伍,他们是你我身边的平安卫士,每一个警种、每一个日常,他们都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此言不虚,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近10年来,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0335名民警因公负伤,正是他们的不计生死,才让警徽熠熠闪光,才让正义不断得彰,才让平安永驻华夏!

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不只是一个节日这么简单,我们更应该由此多一份对人民警察的理解和关爱,所谓“人民警察人民爱”,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份支持和配合,这就是对人民警察的最好致敬!

今天,就让我们以节日之名,向人民警察致敬,向这支在自己的节日里仍在守护锦绣山河、万家灯火的英雄队伍致敬!(文/高永维)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在高质量发展中感受民生分量

闪电评论丨在高质量发展中感受民生分量

让齐鲁人民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人民群众就会越来越有奔头和盼头,深切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甜头,也就更有激情拼...[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地评线】齐鲁网评:讲政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地评线】齐鲁网评:讲政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闪电评论丨青春热火是时代最珍贵的萤火

闪电评论丨青春热火是时代最珍贵的萤火

他们用独立的思考打破社会长期存在的刻板印象,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守护和创造祖国未来的责任。相信这群20岁左右的姑娘们,连同千千万万为社会...[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闪电评论|汇聚三农发展强大合力 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要在立足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基础上,彰显乡村价值,增强农民创新创...[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闪电评论丨弘扬沂蒙精神之魂 秉承艰苦创业之道

闪电评论丨弘扬沂蒙精神之魂 秉承艰苦创业之道

坚守艰苦创业的作风习惯,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积累知识和能力,锻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个人素养,才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立得住、站得稳。[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闪电评论丨让“关键少数”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闪电评论丨让“关键少数”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当好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明白人”,注重学好“政治经济学”、用活“科学方法论”、做...[详细]
齐鲁网 2020-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