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以青春之名 做好9671.2万分之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孟倩

2022-11-11 17:07:1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身为9671.2万名党员的一分子,作为党奋斗事业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党员更要将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担当、青春之奋斗同国家之未来、时代之呼唤、国家之需要相融合,做一心向党的“追随者”、一心为民的“践行者”、一心干事的“奋进者”,在岗位上迸发出每个“一”的无悔青春力量!

将青春之理想同国家未来相联通,做“一”心向党的“追随者”。“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王亚平两度飞天,不仅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想,更是为年轻一代点燃飞天梦想,她说,“我们始终准备为党出征,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硕士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生命奉献在了扶贫路上,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党的9671.2万分之一,青年党员要像王亚平、黄文秀学习,坚守好“一”的信念,将“对党忠诚”摆在首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思想纯粹、政治正确、目标明确。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当中,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的事业当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必胜信念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将青春之担当同时代呼唤相呼应,做“一”心为民的“践行者”。回顾我们党一百多年来的光辉历程,“人民至上”是镌刻在共产党人生命里的最鲜亮的红色基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更是坚定的行动。“青年人就要到农村去找苦吃”是95后青年党员许明虎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毕业后放弃了去大城市发展的机会,选择了留在基层,成为了街道办事处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琐碎,他却从不抱怨,在与群众的拉家常中了解他们的需求,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党的9671.2万分之一,必须要发挥好“一”的力量,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里,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我们要像无数个“许明虎”一样,将青春深深扎根在“为人民服务”的土壤中,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将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自己的“履职清单”,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将青春之奋斗同国家需要相结合,做“一”心干事的“奋进者”。扎根祖国边防的军人祁发宝,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需要相链接,毕业后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阿里地区工作,捍卫了国家领土主权,践行了“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作为党的9671.2万分之一,必须要传承好“一”的精神,铆足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魄力、善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决心,在新的赶考征程中,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当中。(文/孟倩)

闪电评论|入海口城市“世界级朋友圈”大有可为

闪电评论|入海口城市“世界级朋友圈”大有可为

大江大河,奔流入海,赋予入海口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孕育出丰厚灿烂的城市文明。[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闪电评论|从《长山列岛》的绝世之美看山东蓝色海洋实践

闪电评论|从《长山列岛》的绝世之美看山东蓝色海洋实践

为生态留白,为发展蓄力。如今,长山列岛实现了华丽转身,一幅山更青、海更蓝、民更富、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闪电评论|聚力数字化转型,共创美好未来

闪电评论|聚力数字化转型,共创美好未来

11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11-10
闪电评论丨@年轻干部,凝“心”聚“力”,方可堪大用

闪电评论丨@年轻干部,凝“心”聚“力”,方可堪大用

广大干部,尤其年轻干部应牢记殷殷嘱托,赋能聚力,以“心”促“力”,提升综合素养,做新时代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详细]
齐鲁网 2022-11-10
闪电评论丨学红旗渠精神,献青春之力量

闪电评论丨学红旗渠精神,献青春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红旗渠考察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22-11-09
闪电评论|《咱们的新时代》 记录美好生活,一起向未来

闪电评论|《咱们的新时代》 记录美好生活,一起向未来

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社会的美好和百姓生活的幸福。[详细]
齐鲁网 2022-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