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超然楼的灯光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闪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9 14:46:03

一段亮灯的短视频,让拥有700多年历史的超然楼火爆网络。几天前,正值惊蛰节气,“文艺点亮泉城”超然楼二十四节气快闪惊蛰首场活动惊艳亮相,网红超然楼再次“燃”了起来。

超然楼的出圈是偶然吗?显然不是。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超然楼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超然楼的走红虽然乘借了网络的东风,但其实根本在于山东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崇与敬意,在于山东有意识地进行品牌培树和打造。

山东的品牌,只有一个超然楼吗?当然也不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好客山东”就是山东最大的品牌。武汉女教授刘玉在朋友圈讲述了自己因暴雨航班取消被困青岛,青岛小伙把唯一的伞送给了她;深圳小伙到威海游玩,路人大哥为他详细介绍游玩攻略;外地女孩在车站遇到一名山东大哥手提着两大兜特产,一时好奇就鼓起勇气问了一嘴,想着自己也买几个尝尝,没想到大哥二话不说,直接掏出俩塞了过来……这些不是网络上的段子,而是每时每刻都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真实场景,由此可见“好客山东”名不虚传。

如果你对山东稍有了解,就不可能不知道“好客山东”的名号之响亮。2007年,山东在全国率先叫响“好客山东”的旅游形象口号。事实上,千百年来山东人的热情好客始终刻在骨子里,只是在这一口号和品牌的指引下,越来越多山东人骨子里的基因被唤醒,越来越多的齐鲁儿女将热情好客实践于行。“好客山东”的口号因此更出彩、更响亮,“好客山东”的形象也深深烙印在了人们的脑海。

山东不只好客,山东还有好品。在“好客山东”品牌的基础上,山东进一步提出了“好品山东”品牌。于是,我们猛然间发现,好客的山东除了热情之外,更有着过硬的实力。透过“好品山东”品牌的打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山东不只有“煎饼卷大葱”,不只有醇香四溢的青岛啤酒,还有赫赫有名的烟台苹果、东阿阿胶,还有声名远扬的海尔冰箱、海信电视、潍柴动力……从衣食住行到大国重器,从老字号到新品牌,山东好品处处可见,既是山东的硬实力,也是山东的影响力。

不平凡的山东,应该也正在被人们重新认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纷纷为山东好品“代言”,《人民日报》3月5日、7日、9日三次整版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分别展示了黄河入海口黄蓝交汇的奇美景观、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的宏伟景观和济南大明湖超然楼的亮灯图景,这既是对山东形象和实力的认可,也使得“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进一步叫响。

如果说“好客”是山东的文化软实力,“好品”就是山东的发展硬实力。从“好客”到“好品”,这“一软一硬”让山东的性格尽显、风采尽显、实力尽显、希望尽显。

保持好客的热情,做大好品的文章,提升山东的影响力,扩大山东的知名度,用热情吸引人,用好品赢好评,网络上流量非凡的肯定不只超然楼的灯火,还会有齐鲁大地上激荡的滚滚发展春潮!(文/高永维)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闪电评论|在春天启程 共赴低碳之约

闪电评论|在春天启程 共赴低碳之约

今年两会,“绿色低碳”成提案高频词。[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闪电评论丨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山东脉动”

闪电评论丨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山东脉动”

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在齐鲁大地蓬勃万象。[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闪电评论丨锚定目标不松劲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

闪电评论丨锚定目标不松劲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山东一直在路上。[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闪电评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山东勇挑大梁开新局

闪电评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山东勇挑大梁开新局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山东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