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扛牢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山东新华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1 09:06:01

新担当 新作为 奋力谱写“山东实践”新华章系列网评之(四)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1月18日,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迈上新征程,唯有扛牢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新担当、新作为,必须牢记殷殷嘱托,思想上自觉同心同向,政治上始终坚定坚决,行动上时刻对标对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上,只有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大刀阔斧地“破”,统筹谋划地“立”,才能释放重点领域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盘”的关键作用。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咬定方向目标,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发展动力上强化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数字赋能,在发展要求上突出绿色低碳、节约集约、安全标准,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心系人民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更好地“富”起来,让群众生活品质“高”起来,让困难群众脸上“笑”起来。

伟大的成就依靠于人民的付出,更要时刻为人民服务。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就在于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始终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紧迫的要求,只有下好创新先手棋,才能牢牢把握主动权,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大胆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障碍,改革要再提速再增效,开放要再拓展再提升,环境要再加力再优化,以改革开放引领山东发展“走在前、开新局”。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有未雨绸缪的主动谋划,拿出精准精细的化解措施,切实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思想警惕,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高度警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美好蓝图若是“束之高阁”,仅供“顶礼膜拜”,那么无异于纸上谈兵,永远干不成事情。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锤炼优良作风,真刀真枪地干,尽心尽力地干,持之以恒地干,用实际行动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擘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这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美好未来召唤着我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担当、新作为,必须牢记殷殷嘱托,必须咬定方向目标,必须心系人民群众,必须大胆改革创新,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锤炼优良作风。这“六个必须”就是山东打通前行之路、奔赴美好未来的重要“密码”。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接续奋斗中让美好蓝图“行则将至”。(文/李想)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新春第一会,山东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新春第一会,山东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使命召唤,责任在肩,不破“楼兰”终不还。[详细]
齐鲁网 2023-01-29
闪电评论|胸怀“国之大者”  山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闪电评论|胸怀“国之大者” 山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立足新征程、谋篇新年景、吹响新号角。[详细]
齐鲁网 2023-01-29
闪电评论|以实干担当为动力 谱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闪电评论|以实干担当为动力 谱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阔步向未来的征程上创造更加靓丽的成绩,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23-01-29
闪电评论|扛牢大省担当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前进号角

闪电评论|扛牢大省担当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前进号角

亮出态度,乘势而上 向“新”而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闪电评论丨可感可知 从2023山东春晚感受文化“两创”新风潮

闪电评论丨可感可知 从2023山东春晚感受文化“两创”新风潮

福兔迎新春,日出东方来。[详细]
齐鲁网 2023-01-20
闪电评论|奔赴美好未来,看山东如何“出招”

闪电评论|奔赴美好未来,看山东如何“出招”

奔赴美好未来,山东有实招,也一定会出招。[详细]
齐鲁网 2023-01-20
闪电评论丨《新百鸟朝凤》当空舞,美丽山东魅力无穷

闪电评论丨《新百鸟朝凤》当空舞,美丽山东魅力无穷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大战略。[详细]
齐鲁网 2023-01-19
闪电评论丨山东春晚提振文化自信 凝聚澎湃动力

闪电评论丨山东春晚提振文化自信 凝聚澎湃动力

日出东方迎春来,山海相望共大同。[详细]
齐鲁网 2023-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