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创新发展不动摇 让活力临沂“蝶变腾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7:48:08

【闪电评论】新时代新征程,临沂市积极响应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的动员号令,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积极创新,让这座富含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充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的城市,撕下贫困、落后的标签,从破茧而出,到蝶变腾飞,成为了一座焕发着现代气息、跃动着创新活力的崭新城市。

有着“琅琊古都、现代商都、红色沂蒙”之美称的山东临沂,作为齐鲁大地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市,承南启北,连通东西,不仅是一座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城市,更是一片崇尚创新、富于创新传统的热土。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靠着不断创新,活力临沂更加多姿多彩。

创新决定城市的未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临沂的机遇和使命。临沂除了人口多、面积大、体量大、资源丰富等优势外,还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是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立足当下,遥望未来,临沂要实现城市梦想,成功应对竞争挑战,加快“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的战略性转变,惟有靠创新,更要靠创新,主动对接长三角,实施乡村振兴“三步走”,建设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产业转移“大后方”,让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更有底气和实力。

科技驱动城市飞跃,创新助推城市发展。从科技引领,激活创新第一动力,水下7000米带电插拔,突破“卡脖子”技术,到产业革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小花生做成大文章,再到人才引育,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每人最高50万元补助,“四轮驱动”人才工作,临沂抓牢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牛鼻子”,筑牢科技创新能力之基,激活体制机制活力之源,化解成果转化瓶颈之痛,优化创新人才供给之本,厚植创新创业发展之魂,用创新成果累积起创新型城市,多点开花、亮点纷呈,令人感佩,给人启迪。

站在临沂看山东,我们所追求的创新发展,不是一般的科技进步,而是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在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完善发展新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使创新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我们才能迎来具有勃勃生机的创新春天,让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脚步走得更稳健、更轻盈、更持续。(文/林伟)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向未来,扬风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向未来,扬风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不断交出新“答卷”[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激荡高质量发展活力 临沂跑出发展加速度

激荡高质量发展活力 临沂跑出发展加速度

临沂的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势不可当,奋勇向前。[详细]
齐鲁网 2022-08-04
传承人文精粹,以优质节目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内在活力

传承人文精粹,以优质节目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内在活力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诠释经典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走在前开新局|抢占“新赛道”,泰安奏响科技创新的进行曲

走在前开新局|抢占“新赛道”,泰安奏响科技创新的进行曲

同台竞技,自信者领跑,实干者领先。[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见证品牌价值

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见证品牌价值

融媒传播,铸就精彩[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