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听,历史文化名城济宁现代创新乐章正嘹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17:11:07

【闪电评论】济宁是历史文化名城,是京杭大运河沿岸重要工商业城市,在新时代光彩夺目,在新征程闪烁精彩,在山东“三个十大”见行动中奏响嘹亮创新乐章。

“八个融入”奏响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乐章昨日,历史优秀传统文化在济宁星光璀璨;今日,优秀历史传统文化在济宁传承创新乐章激荡。济宁历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体现在“八个融入”(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青少年教育、融入干部政德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融入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融入乡村振兴、融入网络建设、融入城市发展)中,让优秀传统文化闪烁现代价值,释放促动社会文明前行的澎湃力量,完成创新蝶变升华。打造文化“两创”示范点,推动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办会规模、国际影响力、国际传播力上实现更大突破,打造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儒学研究教育传播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讲好孔子故事……推出非遗手作、古礼体验、古装游园等“活态化”项目,让传统文化经由游戏、VR、文创、数字云游等新概念呈现。优秀传统文化火起来,历史非遗活起来,济宁的历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生动,创新鲜活,活色生香。

全领域创新奏响历史名城现代创新壮美乐章。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人文精神,为济宁全领域创新奠定了厚重的基础。文化传承创新,科技开发创新,营商环境创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创新澎湃,画卷壮美。明确提出“探索与大院大所深度合作新模式”“建立‘1+N’协同创新机制”“深化‘鸿雁’创新工程改革”等具体改革目标;“一件事”思维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确定126项重点改革创新事项,为开展全领域工作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时时处处,济宁创新,联合作战,协同发力,形成济宁创新风潮,让济宁创新氛围浓厚,创新力量磅礴,创新精神昂扬。

“两图谱三平台”奏响创新成果芬芳飘香乐章。创新文化气势澎湃,创新力量风起云涌,创新成果落地生根,硕果飘香。济宁在创新成果变成生产力上,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务求实效。今年以来,济宁市通过绘制“企业研发需求图谱”和“全国技术成果分布图谱”两张图谱,打造了“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专利导航平台及产学研合作活动”三个平台。截至目前,济宁已绘制发布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7个产业领域“创新图谱”,收集整理企业技术需求535项、产业共性技术需求259项、涉及国内外150余所高校院所的技术成果达到1131项,签订合作协议141项、项目总研发投入达23.4亿元。两个图谱,精准落实;三个平台,实现共赢。济宁的创新成果落地生根乐章,浑厚嘹亮,打造美丽希望。

推动“三个十大”见行动,济宁创新,精彩纷呈。(文/殷建光)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见证品牌价值

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见证品牌价值

融媒传播,铸就精彩[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多管齐下,构建生态山东新格局

多管齐下,构建生态山东新格局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大事情[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二舅”刷屏的实质:跨入生命的洪流,致敬人生的坚韧

“二舅”刷屏的实质:跨入生命的洪流,致敬人生的坚韧

击败苦难,坚韧且有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读懂“二舅”故事刷屏背后的社会深意

读懂“二舅”故事刷屏背后的社会深意

二舅的人生,不乏苦难,也不乏属于自己的“小确幸”[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迪奥“马面裙”持续发酵 传统文化保护刻不容缓

迪奥“马面裙”持续发酵 传统文化保护刻不容缓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引领未来,数字强省建设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引领未来,数字强省建设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数字引领发展,数字引领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7-23
实现“双碳”目标 需要更多”冷热联供”尝试

实现“双碳”目标 需要更多”冷热联供”尝试

转变生产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冷热联供”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