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见证品牌价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16:01:07

【闪电评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于7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山东广播电视台以231.65亿元的价值在上榜的电视媒体中排第8,山东媒体排第一。

融媒传播,铸就精彩,在海量信息传播和多元交互形式日渐丰富的当下,如何充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始终是一个重要课题。山东广播电视台准确把握新闻传播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创新内容、载体、平台、技术、体制、机制等,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从立体传播格局来看,山东广播电视台下设8个广播频道、9个电视频道,新媒体端拥有齐鲁网、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APP和山东手机台,初步形成了涵盖移动端、PC端、交互式网络电视、互联网电视、地面数字电视等平台的“五位一体、三屏融合”的融媒传播格局,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也即是“题中之义”。

品牌价值展现的是全方位传播路径之下的品牌影响力,是提升内容品质、拓宽传播阵地的深度诠释。注重移动端传播,做强新媒体平台,是山东广播电视台提升传播效能的重要发力方向,也是塑强品牌的重要支撑。截至2022年6月底,闪电新闻APP装机量突破6000万,1100多个政务号、机构号入驻,直播累计超过1万5000场次,短视频年生产能力12万条+,年均流量达100亿+。

在“五位一体、三屏融合”的传播格局中,纵深的交互方式激发出大流量,以创新引领媒体发展,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一直的坚持。且看,《闪电新闻》《生活帮》《一切为了群众》抖音号粉丝均突破1000万。此外,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策划视频《黄河从这里入海》全面展现东营黄河入海口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视频得到各大互联网平台置顶推荐,播放量突破2.7亿。过去一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共计推出点击量过亿的原创爆款短视频34条。

不断提高文化创造力、传播影响力、宣传引导力,助力增强信心、温暖人心,在媒体融合发展时代中站稳主阵地、传递主旋律至关重要。山东广播电视台星空传媒MCN获评2020-2021全国广播电视融媒创新发展最佳MCN机构;Lightning TV在抖音新发布的全国媒体MCN2020年度、2021年度榜单中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二。截至目前,Lightning TV旗下账号短视频内容累计总播放量破1688亿+,粉丝突破1.4亿。满满活力显现出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凸显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作为,打造更全面、更高效的传播矩阵,让更优质、更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讲述新时代的精彩故事,凝聚人心、奋进前行。

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这是增强传播效能的重要目标,也是媒体深度融合的当下各项工作的重要落脚点,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不变的坚持,也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扩大传播主阵地,在守正创新中凝聚起前行的力量,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值得共同期待。(文/骆宁)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多管齐下,构建生态山东新格局

多管齐下,构建生态山东新格局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大事情[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二舅”刷屏的实质:跨入生命的洪流,致敬人生的坚韧

“二舅”刷屏的实质:跨入生命的洪流,致敬人生的坚韧

击败苦难,坚韧且有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读懂“二舅”故事刷屏背后的社会深意

读懂“二舅”故事刷屏背后的社会深意

二舅的人生,不乏苦难,也不乏属于自己的“小确幸”[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迪奥“马面裙”持续发酵 传统文化保护刻不容缓

迪奥“马面裙”持续发酵 传统文化保护刻不容缓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引领未来,数字强省建设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引领未来,数字强省建设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数字引领发展,数字引领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7-23
实现“双碳”目标 需要更多”冷热联供”尝试

实现“双碳”目标 需要更多”冷热联供”尝试

转变生产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冷热联供”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满怀信心,踔厉奋发,推动山东经济行稳致远

满怀信心,踔厉奋发,推动山东经济行稳致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