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积极打造营商环境 跑出菏泽“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6 15:48:07

【闪电评论】走在前,开新局。菏泽在推进“三个十大”中,扎实做好产业培育、招商引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奋起直追,跑出“加速度”。

2022年上半年,实现2063.4亿元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3.亿元,同口径增长15.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6%和6.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2021年133个10亿级、3个百亿级重大项日落地建设,累计列入省级重点项目360个、居全省首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做好产业,培育经济增长点。一座城市的发展,必须要做好产业,让产业在发展中创新,让产业在发展中不断进步。只有产业兴,才能带动经济发展。产业兴旺了,经济效益才有成效。菏泽注重打造特色产业,菏泽的牡丹原来只具有单一的观赏性,如今已经打造成集培育、加工销售、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链,并且首次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型”。菏泽每年出口到荷兰、美国等市场的牡丹苗有200万株,带动从事牡丹种植、加工、销售的人员达10万余人,已研发出牡丹化妆品、牡丹洗漱日化品、牡丹功能性食品240余种。一朵美丽的牡丹花,让菏泽人走上了小康路,让企业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积极打造营商环境,为城市发展注入“活水”。俗话说得好,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有了“金凤凰”,发展添动力。让企业站稳“C位”,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解困难。2021年菏泽涉企许可事项100%容缺受理,审批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83%。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政策包”,为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法治体检”1.2万余次,积极推进国企合并重组,15户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43.4%,营业总收入增长39.2%,全市高风险“担保圈”全部化解,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1.06个百分点。优良的营商环境,让菏泽从“劳务输出”到“归雁兴菏”。自2015年菏泽市开展返乡创业工作以来,全市累计返乡创业就业40.16万人,领办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6.39万家,带动就业50余万人,引进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325个。

抓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让菏泽增添新色。为给菏泽发展增添不竭的动力源,菏泽加大与外界的联系步伐。一方面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创造和提供良好的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另一方面发展旅游业不松劲。鲁西新区依托产业基础优势,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医药科技研发平台项目,已有43家生物医药项目进驻现代医药港,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譬如,山东睿帆工艺品有限公司,一款可移动衣帽架成为网络爆款,推出4年多来,销售额超过20多亿元。睿帆工艺品有限公司不仅在国内建起了8个仓储基地,还在美国、英国设立6个海外仓。引凤先筑巢、创新审批方式,菏泽让国内最大的青霉素产品生产企业山东二叶制药最终落户。面对疫情,菏泽注重打“时间差”,充分发挥短线旅游特点,同时保护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便利。

今天的菏泽,目标明确,干劲十足,在“三个十大”计划中奋起直追,跑出“加速度”,必将让菏泽的明天更亮眼!

(文/沈宏胜)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引领未来,数字强省建设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引领未来,数字强省建设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

数字引领发展,数字引领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7-23
实现“双碳”目标 需要更多”冷热联供”尝试

实现“双碳”目标 需要更多”冷热联供”尝试

转变生产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冷热联供”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满怀信心,踔厉奋发,推动山东经济行稳致远

满怀信心,踔厉奋发,推动山东经济行稳致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走在前 开新局|日照:努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走在前 开新局|日照:努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全域思路走好发展一盘棋,不断深化对城市旅游的精准把握[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走在前 开新局|自信创新实干 开创走在前开新局的“潍坊风范”

走在前 开新局|自信创新实干 开创走在前开新局的“潍坊风范”

今年,全市上下坚持和发扬三大精神特质,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详细]
齐鲁网 2022-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