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强磁场”,拓展“朋友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9 11:18:07

【闪电评论】7月18日至19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在济南举办。本届峰会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切入,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二项重点任务,聚焦服务“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为山东产业发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增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作为兼具青年特点与企业家精神的优秀群体,青年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先锋力量之一。生逢最好的时代,在人生中最好的年华,青年企业家有责任担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敢为人先、守正创新是青年企业家的特征,高质量发展的未来需要有闯的勇气和创的干劲。青年企业家肩负着沉甸甸的历史使命,正在经济增长的创新赛道拼搏驰骋,为创新创业注入新的活力。

青企峰会打造了强大的“磁场”,架起广大青年企业家心系“国之大者”、加强交流互鉴的桥梁,开启了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思想交流盛宴。青企峰会让青年企业家的“朋友圈”更广,也让山东的“朋友圈”得以不断拓展。据悉,青企峰会已与欧美同学会、德国中小企业协会、新加坡通商中国、清华五道口、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等68个国内外知名商协会建立紧密联系,常态化联系1584名头部企业嘉宾,逐步实现了“以企招商”“以商引资”。

回首过往,青企峰会步履坚实、硕果累累。始于2018年的青企峰会走过了四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其中不变的是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青企峰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2省市建立“双招双引”工作站,在美国、德国、日本等21个国家设立海外联络站,链接商会、校友会和峰会嘉宾资源,广泛收集意向投资项目,一批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清华超星未来自动驾驶产业中心、海康威视山东总部等纷纷落户济南,格力电器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越疆人工智能生产基地先后在临沂、日照落地……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本届青企峰会邀请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话当下、畅叙未来,进一步加强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相知相通,实现思想共振、情感共鸣、行动共进,对于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峰会主题更加鲜明、嘉宾层次更高、双招成果更显著。青企峰会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部署,确立“黄河岸边是家乡”这一主题,紧扣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青企峰会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向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的转变,不但传递了山东声音,展现了山东形象,还汇聚了山东突破发展的青春动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不断厚植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沃土,构筑青年交流互鉴的广阔平台,搭建青年创新创业的出彩舞台,青企峰会为山东进一步打造“强磁场”、拓展“朋友圈”,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澎湃青春动能!(文/蔺炳正)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走在前 开新局|自信创新实干 开创走在前开新局的“潍坊风范”

走在前 开新局|自信创新实干 开创走在前开新局的“潍坊风范”

今年,全市上下坚持和发扬三大精神特质,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详细]
齐鲁网 2022-07-17
请给高温酷热下的劳动者更多关怀

请给高温酷热下的劳动者更多关怀

体现对其劳动的尊重、友爱善意,展现社会文明的厚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7-13
走在前 开新局|发挥人才资源优势 依靠创新驱动 再塑城市魅力

走在前 开新局|发挥人才资源优势 依靠创新驱动 再塑城市魅力

烟台市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建设高能级重大创新平台,建立富有竞争力的创新体系。烟台在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走在前 开新局|烟台:走活改革创新一盘棋,催生发展新活力

走在前 开新局|烟台:走活改革创新一盘棋,催生发展新活力

改革创新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根本动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加快培育现代农业“领头雁”,山东抗牢维护粮食安全重大责任

加快培育现代农业“领头雁”,山东抗牢维护粮食安全重大责任

山东正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闪电评论丨聚合正能量 澎湃大流量

闪电评论丨聚合正能量 澎湃大流量

文化宣传创新占据重要位置[详细]
齐鲁网 2022-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