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好评中国”中读懂中国共产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4 14:24:06

【闪电评论】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自4月28日启动以来,作品纷至、燃爆网络,好评如潮、广为瞩目,“好评中国”成了网络热议的高频词。如今,作品征集已经接近尾声,广大作者热情不减,正在参与最后冲刺。

无思想、不精彩,无创新、不传播。“好评中国”就像一面迎风招展的思想旗帜,聚集着当下中国思想最为活跃的青年人,为“强国一代”青年群体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赞中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和广阔的平台。构建起思想新高地,唱响了时代好声音,传播着网络正能量,彰显出网民爱国情。透过“好评中国”,世界更能读懂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一重要表述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指引。也正是因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不竭的力量源泉,创造了一个个惊艳世界的人间奇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西方政党的显著标志。这一理念贯穿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深沉的忧患意识,反复告诫全党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保持高度警觉。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一个个“老虎”归笼,一只只“苍蝇”折翅,赢得党心民心,是勇于自我革命的折射。

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勇于担当。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在这个理想和目标引领下,中国共产党自觉成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命运与共,在世界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把握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面对世纪疫情,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了榜样。倡导团结合作、弥合“免疫鸿沟”,中国为全球抗疫做出的触目可见、触手可及的巨大贡献,就是胸怀天下的见证,就是大国担当的映照。

时代火热、评论赤诚,一篇篇“好评中国”文字精品,一件件“好评中国”视频类作品和漫评类作品,都为读懂今天的中国提供了鲜活的参照,也为读懂中国共产党搭建了社会课堂。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让人们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巍巍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的“秘笈”。(文/雷钟哲)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跨越山海、凝聚共识,勇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跨越山海、凝聚共识,勇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山东不断推动与跨国公司合作走深走实。[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心怀大爱勇担当!致敬“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

心怀大爱勇担当!致敬“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

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学习白晓卉的精神,将这种精神融入血脉,谱写建功新时代奉献之歌。[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不负韶华,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不负韶华,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锻造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青岛峰会释放着开放活力、涌动着蓬勃生机

青岛峰会释放着开放活力、涌动着蓬勃生机

在开放合作中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在高温“烤验”中为人民群众撑好“遮阳伞”

在高温“烤验”中为人民群众撑好“遮阳伞”

将高温天气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好评中国”展现青春风采,激发榜样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