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时评|聚焦“国之大者”,共赴春天之约——2022全国两会热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0:54:03

群贤毕至献良策,恢弘起笔谱新篇。3月4日,全国两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中华大地再次进入“两会”时间,世界目光聚焦中国。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数千名代表委员聚首北京,共赴“春天的约会”,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好声音”。

每年一次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满载全国人民的重托与期待,数千名代表委员齐聚一堂,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新路径、绘就新蓝图、催生新动能。这是我们胸怀全局、放眼未来的新起点,也是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新起航,更是汇聚力量、奋楫笃行的新起跑,必将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回望不平凡的2021年,百年华诞辉煌时刻,与隆隆礼炮声一起刻印在人民心中的还有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等重要节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战胜疫情汛情等多重挑战,在逆境中砥砺前行,经济实力、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稳步提高,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14亿中华儿女的奋力拼搏和实干担当,也饱含着各级代表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成绩来之不易,征途未有穷期。以“真正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标志开启的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世纪疫情仍在持续,中国经济面临“需求不足、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压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代表委员们将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当宏大的时代愿景投射到个体身上,就具象为14亿国人一个个鲜活而具体的期待:我们的生活要发生哪些变化,我们将拥有什么样的未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全国“两会”中,广大代表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每年开在春天的全国两会,铁画银钩般一笔一画镌刻着大国前行的奋斗年轮。2022年全国两会从春天出发,从代表委员们聚焦“国之大者”,多发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起步。让我们以全国两会为契机,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神州大地上徐徐铺展一幅幅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美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靖晓红 蔺炳正 )

“世界第一环”见证山东高端装备制造新突破

“世界第一环”见证山东高端装备制造新突破

高端装备制造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详细]
齐鲁网 2022-08-10
走在前 开新局|创新驱动发展让聊城高扬远航的风帆

走在前 开新局|创新驱动发展让聊城高扬远航的风帆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8-10
向未来,扬风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向未来,扬风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不断交出新“答卷”[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激荡高质量发展活力 临沂跑出发展加速度

激荡高质量发展活力 临沂跑出发展加速度

临沂的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势不可当,奋勇向前。[详细]
齐鲁网 2022-08-04
传承人文精粹,以优质节目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内在活力

传承人文精粹,以优质节目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内在活力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诠释经典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走在前开新局|抢占“新赛道”,泰安奏响科技创新的进行曲

走在前开新局|抢占“新赛道”,泰安奏响科技创新的进行曲

同台竞技,自信者领跑,实干者领先。[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