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他们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 点燃不灭的信仰之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22:16:04

孩子第一次“见到”爸爸、王焯冉妈妈抚摸儿子雕像、陈祥榕烈士遗像前摆满了生前最爱吃的橘子、一名小学生致敬烈士肖思远……四位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这些瞬间让人泪流满面。清明时节,踏青思故,追忆英烈,与此同时一篇《这是他们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引发了全网关注。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边卫国英雄,将炽热的忠贞、纯净的信念、崇高的信仰书写在祖国的疆土边界,标示着铮铮铁骨、不畏艰险、勇毅拼搏的昂扬精神丰碑,他们的英魂镌刻进民族精神的谱系,犹如巍峨磅礴的喀喇昆仑一样屹立不倒、亘古长青。英雄“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令亿万群众追思缅怀,无不为英雄的伟岸精神和信仰光芒所折服,被英雄为公为民的壮阔胸襟、舍己卫国的豪迈激情所感染。

英雄是民族的精神脊梁,筑起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后盾城墙。缅怀英雄、追思英烈,因为人民深深懂得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砥砺风险、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的英雄,把危险和苦难留给了自己,把安宁和幸福留给了群众,没有理所应当的和平,更没有自然而然的幸福,这一切同英雄的担当进取、铿锵付出、殷勤奉献分不开。

英雄者,国之干也。疫情防控期间,让我们看到了无数白衣天使、科研专家、基层志愿者逆行而上,同新冠病毒殊死搏斗、鏖战不休,为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不计得失、勇往直前。如同四位戍边卫国英雄一样,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为了祖国更加强大、为了人民更加幸福,用生命兑现对党和人民的矢志忠诚。

剥离英雄的精神和灵魂,英雄也是平凡的、有血有肉的人,正因为有精神的鼓舞,方能让血肉之躯变成铜筋铁骨、让平凡小我变成非凡大我。这启示每一个人,缅怀英雄、思念烈士,更要以他们的精神为精神、以他们的灵魂为灵魂、以他们的追求为追求,勇毅拼搏、勤勉奋斗。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英雄是一座灯塔,照耀人们孜孜向前;英雄是一栋界碑,指引人们昂扬进取。理想之光是世间最具备动力的能源,信念之光是世上最富有情怀的营养。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英雄烈士、先进先辈、先锋模范、时代楷模等等,正是沉淀和磨洗在党史长河里最璀璨的精神明珠和精魂瑰宝。我们当以清明祭扫为契机,以缅怀英雄为核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让英雄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让弘扬英雄精神成为思想自觉、情感认同和价值追求、使命担当。(文/段官敬)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欢迎投稿:qilushiping@iqilu.com】

闪电评论|搭乘电商快车 消费提振年跑出山东“加速度”

闪电评论|搭乘电商快车 消费提振年跑出山东“加速度”

新的需求可以催生新的供给,新的供给也可以创造新的需求。[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闪电评论|科技,让齐鲁大地“丰”景如画

闪电评论|科技,让齐鲁大地“丰”景如画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闪电评论|守护网络“绿水青山” 共筑文明家园

闪电评论|守护网络“绿水青山” 共筑文明家园

网络治理是新任务、新挑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