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每个奇迹都离不开全力以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20:55:01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1月24日15时18分许,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随着最后一批2名被困人员升井,在“5中段”发现的10名被困工人全部升井。加之当日上午,救援人员在“4中段”发现一名被困工人,井下发现的幸存矿工已全部升井!

拼尽全力,就会遇到奇迹。救援现场,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专家指出,此前据专家预测重量体积,从清了10米的进度看,需要15天才能打通。也许每一位听到“至少需要15天才能打通”这句话时,都为矿下救援捏了把汗,也都在为被困矿工兄弟默默祈祷和祝福。15天不是一个短时间,我们都清楚,时间越长,面临的变数也就越大,不可控情况也就越多。但总有奇迹,谁也没意料到,24日早晨救援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下面障碍物有空洞,救援进度突飞猛进。从之前的预估至少15天,到今天就看见了被困矿工兄弟的升井,相信不少网友在屏幕前见证了这个奇迹时刻,通过媒体直播,共同分享了喜悦和激动。

话说回来,没有平白无故的幸运,也没有坐享其成的奇迹。我们期待的每一份好的结果,听到的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都离不开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的救援努力。有一组数据,或许能为“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做个注脚:截至23日,现场共有17支专业救援队伍和1支消防救援队伍,共有救援人员633人、救援装备407台套。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全力以赴的救援,才有了我们所谓的奇迹,才有了我们期待的结果。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肯定有很多人仍然记忆深刻,最初同井下被困矿工取得联系后,矿工兄弟寄上来的第一张纸条中的百余字里有这样一句:“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一张纸条连接矿井上下,一句话体现共同期许。今天激动人心的消息、被困矿工升井画面,不就是对这句话的生动诠释与最好回应么?

其实,从媒体直播来看,今天的救援现场,有几个细节值得回味。每一批被困矿工兄弟升井时,现场都会有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掌声。此时的掌声,我想是祝福,对被困矿工的祝福,感谢他们的坚持,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早日康复。另外,最后一批升井的一位矿工状态良好,双手合十,向大家做了感谢的手势。此时的感谢,不言自明。

这就是英雄的中国人民,不论感恩还是感谢,不论是掌声还是祝福,良性和善意的互动,都会给彼此力量,也定会给众人温暖和感动。

期待有更多好的结果,期待有更多新的奇迹,加油!(文/齐进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凝聚自主创新力量,奏响高铁领跑世界强音

闪电评论|凝聚自主创新力量,奏响高铁领跑世界强音

这一目标的实现,意味着未来高铁将更加智慧智能,也意味着更加坚定的自主创新之路。当然,自主创新从没有什么平坦大道,而时代的舞台上,也...[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闪电评论|莫让“有机产品”沦为“有机可乘产品”

闪电评论|莫让“有机产品”沦为“有机可乘产品”

民以食为天。相关部门要完善监管机制,提高有机认证企业资质门槛,在认证过程中引入第三方监督,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质量抽检纳入各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闪电评论丨顺应农民群众美好期待 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闪电评论丨顺应农民群众美好期待 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只有充分尊重和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群众才会在内心深处拥护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才会有更强、更深厚的推动力,确保真正把好事办好,切...[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